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盛制药: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看好公司发展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刘洋 2015-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四季度增速放缓

公司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3.84%,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10.29%,扣非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7.91%,EPS0.96元。四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0.19%,净利润0.18亿元,同比增长-15.09%,EPS0.19元,四季度增速放缓。2014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0.94亿元,同比增长-23.42%,每10股送3股,每股分配现金股利0.12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原材料成本下降导致毛利率提升

2014年公司毛利率47.66%,上升6.25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中药材等原料成本下降导致成本下降,期间费用率23.53%,上升4.5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8.51%,上升1.75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增加办事处且加大了宣传广告费用与营销推广费用所致,管理费用率15.46%,上升3.09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折旧费与广告费增加所致,财务收入增加,主要由于IPO募集资金到位,经营性现金流充沛,每股经营现金流净额0.86元,低于每股收益,主要原因是采购原材料的经营活动现金支出增加较多所致。

一线产品增速放缓,二线产品保持稳定增长

分产品看,一线产品心脑血管药物销售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93%,增速放缓,二线产品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儿科药物销售收入0.65亿元,同比增长12.32%,抗感染药物销售收入0.2亿元,同比增长-1.79%,妇科类药物收入0.48亿元,同比增长2.21%,骨伤科药收入0.5亿元,同比增长31.74%,公司二线产品中不乏独家产品或剂型,市场竞争结构良好,未来二线产品有望在低基数上保持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产品主要覆盖心脑血管、抗感染、儿科、妇科等领域,产品市场空间广阔,未来三年,公司目标是保持年均20%的增长速度,心脑血管科、儿科、妇科及骨伤科药品的销售收入实现年均30%的增长。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打造出“金蓓贝”、“欣雪安”等3到4个国内一线专科系列品牌。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营运资金充沛,一方面将继续以心脑血管科、骨伤科、儿科、妇科药品为主攻方向,增强营销投入,扩大销售网络,确保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在研发方面,公司将加强新药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线,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0.98/1.17/1.38亿元,EPS分别为0.9/1.07/1.27元,当前股价对应14PE37,给予“增加持股”评级。

风险提示

药品招标降价;主要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盛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