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彩虹精化:增发加码分布式光伏,实际控制人大幅认购彰显转型决心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拟增发融资20.6亿元投资200MW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9.8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2.0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6亿元,投资200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陈永弟(公司实际控制人)、前海新旺兆(公司董监高等控制的合伙企业)、汇通正源将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全部股票,并锁定三年。

加码分布式光伏,转型光伏电站运营态度坚决:公司目前已落地项目160.2MW,包括江西新余一期35MW农业项目、河北省围场县中草药种植结合50MW项目、佛山群志15.2MW分布式、安徽省庐江县白湖社区胜利圩区种养殖基地20MW分布式、安徽省白湖养殖渔场20MW分布式、惠州比亚迪工业园区20MW分布式;同时还有超过500MW的储备项目正在积极筹备中,预计将在2015年陆续开工建设。此次拟增发募集资金在浙江、安徽、四川三地加码分布式光伏,显示出公司转型光伏电站运营商的坚决态度。

实际控制人与董监高大幅认购,彰显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公司实际控制人和董事、监事、高管等计划通过认购增发股份向公司注入现金,彰显其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投资价值。

多元化的融资体系彰显强大的融资能力: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融资空间较大;凭借良好的盈利能力和资信状况,与银行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增发之后,公司资金将更加充足,20亿资本金理论上可以撬动800MW以上的电站项目。公司拟与在光伏产业拥有深厚背景的中科宏易、博大资本共同成立产业基金,还可以通过融资租赁、公司债等融资渠道募集配套资金。公司多元化的融资体系正逐步建立,强大的融资能力为公司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光伏电站运营商提供有力保障。

搭建专业化光伏团队,管理水平与执行能力出众:公司制定了系统的人才引进规划和人员编制计划,广泛吸纳认同公司企业文化并且愿意长期稳定与公司共同发展、进步的社会精英和业界专业人士,公司主要团队成员均来自于招商新能源、汉能新能源等国内知名光伏企业,成员之间有着长期的默契及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永弟亲自挂帅深圳永晟,结合专业的光伏团队,我们看好公司在电站领域的管理水平与执行能力,对于公司实现甚至超额完成目标充满信心。

公司2014年盈利4212万元,传统主业反转趋势确立: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8亿元,同比减少10.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2万元,同比减少30.33%,对应EPS为0.13元。据此测算,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减少7.90%,环比增长0.19%;单季亏损845万元,同比减少320.05%,环比减少183.07%,对应EPS为-0.03元。由于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化,2014年营业收入小幅下滑;剔除该因素影响,收入增幅为15.67%。同理,剔除2013年处置子公司的投资收益3210万元,2014年业绩亦有超过40%的增长。2014年利润贡献均来源于精细化工、生物基塑料及制品、室内环境治理等传统主业,扣非后业绩高增速反映了传统主业反转趋势确立,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13元、0.64元和1.00元,对应PE分别为75.1倍、15.7倍和10.1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6元,对应于2015年25倍PE。

风险提示:分布式政策不达预期;地面电站备案或发电量不达预期;分布式项目推进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传统业务复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