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高端经济舱比比看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翔兵 2015-03-02 11:0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介于普通经济舱和商务舱之间的“高端经济舱”,最近被“旧事重提”。素以“服务好、价格高”着称的新加坡航空,近期宣布下半年开始在其A380、未来A350和B777-300ER客机中推出全新“优选经济舱”。新航的“优选舱”、法航“尊尚舱”、国泰“特选舱”,还有南航“明珠舱”、国航“超级”经济舱,各航空公司相继推出的这些高端经济舱产品,价格相对更便宜,还能规避公务舱/商务舱报销的“超标”风险,它们分别是以什么卖点一点点“蚕食”商务舱优势的?

高端经济舱优于普通经济舱是必然的,前后座位间距从普通经济舱的31-32英寸延伸至36-37英寸,长出15-20厘米,国航甚至打出了“坐享其长”的口号;虽然不及商务舱间距大,但一个身高1米9的“长腿欧巴”,足以在南航A330明珠舱中伸缩自如。

新款包厢式设计,也在逼近商务舱的舒适体验。法航尊尚经济舱、南航新机型B777-300ER特设的明珠舱,不仅仅是前后间距拉长,而是带有电源、USB接口、阅读灯、茶几、耳机、毛毯、靠枕等全套式雅座包厢,除了不能平躺之外,已经跟商务舱相差无几;横向布局也从普通舱密集的3-3-3排列,变成宽松的2-4-2。新航此次出击的包厢式高端舱,算是随主流而动。

此前,绝大多数高端舱标志性服务为“四个一”工程:一瓶水、一张毛毯、一份报纸、一份小餐点。升级之后,餐食无限靠近商务舱。新航明确提出了优选经济舱餐食会特别制作,但已算晚了一步,法航尊尚经济舱甫一出现就提供不输商务舱待遇的红酒、小三明治、哈根达斯等,甚至连必备的洗漱用品都会采用娇韵诗知名品牌——对于要求不太苛刻的乘客而言,这些待遇跟商务舱比差距微乎其微。

至于专柜优先办登机牌、额外10-15公斤行李额、额外10%积分奖励(法航慷慨给出额外25%里程奖励)等小恩小惠,也在一点点“蚕食”商务舱优势。重要的是,价格相对更便宜,还可能规避公务舱/商务舱报销的“超标”风险:国内航线中,国航、南航标准高端舱价格与经济舱全价一样,南航在某些航线上还提供全价6-7折的折扣价高端舱;而国际航线中,高端舱价格约为经济舱1.2-1.5倍、公务舱7-8折,如南航广州-首尔折扣高端舱4300元、低于商务舱5500元(均不含税费),法航北京巴黎往返含税费15000多元、低于含税费超20000元的商务舱。(编辑 马红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