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丰奥威:业绩略超预期,未来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浩 2015-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预期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收入同比增长21.5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8.3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35亿,同比增长46.38%。EPS为1.12元,业绩略超我们预期。

2014年达克罗业务贡献新增业绩较多,轮毂业务受制于产能吃紧

2014年公司净利润为4.35亿,其中达克罗业务贡献净利润0.92亿(上海达克罗0.907亿,宁波达克罗由于12月并表,贡献0.012亿),达克罗业务是公司2014年新增业务,贡献2014年新增净利润的比重为66.6%。轮毂业务贡献3.43亿,同比增长15.5%,贡献2014年新增净利润的比重为33.4%。

2015年达克罗业务有望继续超预期,轮毂业务产能束缚得到缓解

根据达克罗业绩承诺,2015年上海达克罗和宁波达克罗净利润为1.12亿,同比21.7%。目前达克罗业务订单饱满,且有望异地建厂增加产能。我们预计实际业绩超出业绩承诺概率较高。2014年中期吉利新建轮毂工厂的产能已经陆续释放,2015年重庆工厂也有望建成,轮毂业务产能束缚将得到缓解。

迈瑞丁是全球汽车轻量化领导企业,未来有望注入上市公司

迈瑞丁是全球生产汽车镁铝合金的龙头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接近40%,北美市场占有率在70%-80%左右。客户为特斯拉、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奔驰、宝马等。集团于2013年11月并购迈瑞丁,并承诺18个月内注入上市公司,因此我们预计注入时间窗口在15年。如注入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全球汽车轻量化的领导企业。

维持买入评级,6月目标价45元

不考虑迈瑞丁注入,预计2014-2016年收入增长分别为21.59%、20%和18.7%,净利润增长分别为46.24%、22.45%和19.28%,EPS分别为1.11、1.36和1.63元。考虑迈瑞丁注入(按照15年全年计算)预计2014-2016年收入增长分别为21.59%、86%和19.2%,净利润增长分别为44.4%、75%和19%,EPS分别为1.1、1.6和1.91元。维持目标价45元,对应2015年28倍PE(考虑迈瑞丁注入)。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大幅下滑,迈瑞丁注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