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亚集团:公司价值低估,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中三星战略初现,渠道下沉保障营收。截止2014年,公司拥有21家门店与34家连锁超市,20家门店地处吉林省内,储备门店多位于非一线城市,中三星战略初见雏形。13年公司共实现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20.07%,高于行业平均12.66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流通、物业租赁、房地产、中吉大厦租赁收入占比分别为89.75%/8.19%/1.99%/0.06%。受益于公司门店所在地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较高与消费意愿较强、消费升级等因素共同作用,我们测算公司14-16年复合收入增速在13%以上。

毛利率上升自有物业成本可控,业绩成长可期。由于品类结构调整、自营比例上升、房地产结算等因素共同作用,毛利率将处于缓慢上升中,测算14年-16年毛利率达到17.7%/18.2%/18.2%。公司99%的自有物业与较低的用工成本锁定期间费用,提升业绩弹性,未来业绩成长可期。

市值低估夯实股价安全边际,加码体验式业态催生新亮点。公司250万平米自有物业重估价值达150.25亿,NAV法测算公司价值106.25亿,而目前市值仅有41.82亿元,折价率为60.64%,公司市值被严重低估,管理层激励反复增持(保证任职期间不减持)与明股实债的融资方式印证我们的观点。我们猜测公司未来可能跨界商旅娱乐业,增加体验式业态占比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并不排除布局“商业+旅游娱乐+地产”协同发展的可能,公司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1.88、2.14、2.66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公司立足吉林区域,地区龙头地位与区域较高的消费倾向,加之地产收入确认,测算14-16年营收复合增速达13.8%。省外二线城市扩张过程多采取合资的方式,开店成功率较高。我们看好传统业务的增长空间与业绩贡献,加之重资产扩张的自有物业相对目前市值存在大幅折价,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4-16年EPS=1.88、2.14、2.66元,对应PE分别是14.0/12.3/9.9X。

风险提示:新店培育期拉长,沈阳门店亏损扩大;外省扩张中与当地国资的摩擦成本加剧;地产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