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三板与创业板转板试点加速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昊 2015-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深交所正组织员工学习2015 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将加快发展多层次股权市场,进一步明确深交所市场定位,加强对市场发展的战略规划研究,搞活主板和中小创业板,全面推进创业板改革,推进新三板与创业板转板试点。深交所明确提出将新三板与创业板转板作为重点工作来部署推进,已挂牌企业到时可通过转板制度进入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交易,转板通道试点的加速推进或将带来新一轮的新三板投资热潮。

本周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84 家,环比前一周略有回落,跌幅为10.64%;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达到1810 家,其中做市转让企业数达到138 家,另有待挂牌企业94 家,在审企业504 家,总体挂牌企业数量仍处于快速扩张的过程中。本周没有企业终止挂牌,同时新增做市企业8 家,分别为丰电科技、普金科技、天跃科技、斯达科技、麟龙新材、凌志环保、东进农牧以及融信租赁。

从成交情况看,本周协议转让企业和做市转让企业分别成交9017 万股和3635 万股,环比上涨27.06%和40.57%;协议转让企业和做市转让企业分别成交金额3.85 亿元和3.22 亿元,环比亦上涨37.50%和43.11%;换手率分别为0.27%和0.31%。和历史数据对比来看,成交量和成交额仍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对应2013 年的业绩来看,协议转让企业、做市转让企业、创业板企业和中小板企业以整体法计算的PE 分别为30.65 倍、30.11 倍、72.18 倍和46.39 倍,新三板企业估值明显低于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

本周共有27 家公司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共募集资金14.43 亿元,环比上周大幅增长82%,认购方式主要以现金为主,资金用途主要以补充流动性为主,有21 家公司股票有机构参与认购,有11 家公司有大股东参与认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