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2014年业绩快报点评:特高压收入及利润贡献大幅增长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郭江龙 2015-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74%: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06 亿元,同比增长20.6%;实现利润总额8.09 亿元,同比增长7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3 亿元,同比增长73.9%。

收入及利润增量主要来源于平高东芝并表及特高压。(1)9 月底,公司受让日本东芝持有的平高东芝的25%的股权,持股比例达到75%,四季度实现并表,预计平高东芝贡献收入6-8 亿元,贡献利润6000-7000 万元;(2)特高压:预计四季度特高压GIS 交付7间隔,全年合计交付17 间隔,较2013 年增加6 间隔;收入约17亿元,较2013 年增加约6.5 亿元。

特高压确定性加强。截至到年底,公司尚有两条已完成招标的特高压交流线(淮南-上海北环、锡盟-山东)未全部交货,未交付的特高压订单数量超过20 间隔(预计2015 年全部交付)。此外,“蒙西-天津南”交流线已于年初获批,近期将招标,公司有望中标16间隔;“横榆-潍坊”、“蒙西-长沙”两条交流线路今年获批的概率较大,公司有望分别中标15、12 间隔。因此,预计2015 年公司新增的特高压订单数量有望超过40 间隔。

天津基地已逐步投产,2015 年开始贡献业绩。天津中压基地已逐步投产,预计今年收入可望达到 8-10 亿元,2016 年全部投产后,收入规模有望提升至30 亿元,远期有望达到 40 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 年实现EPS 分别为:0.61 元、0.89 元、1.08 元,对应于1 月27 日收盘价,PE 分别为:32 倍、22 倍、18 倍,短期估值偏高,但结合较确定的业绩增速,估值较合理,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特高压投资低于预期;天津基地产销情况不及预期;毛利率下滑;其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高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