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煌上煌:加速内生外延,重回快速增长通道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典型的“小公司、大行业”:公司所处的休闲卤制食品行业规模上千亿,市场空间巨大,然而包括公司在内的前三大龙头份额占比不到5%。此外,在城镇居民生活节奏加快、消费者对产品品牌和品质关注度提升的背景下,行业品牌化加速,尤其利好行业龙头的份额扩张。

全国化门店分布程度较低,未来扩张空间大:公司当前收入仅江西和广东的占比就达到87%,主要是门店分布不均引起,而随着产能基地和门店的全国化布局展开,未来公司的收入体量规模提升空间大。

(对比绝味鸭脖全国6000 家门店对应年收入约25 亿元,公司当前2280 家,收入10 亿)。2015 年预计会新增570 家,同比增幅25%。

内生外延,打造健康方便熟食平台:公司正在加速外延式并购,通过收购其他有协同效应的新品类,来丰富煌上煌自身的产品线,打造出一个方便熟食平台。公司订单日报日结,现金流稳健,“0”负债加账面8 亿多资金,未来外延扩张资金充足,2014 年现金7000 多万并购嘉兴知名粽子品牌“真真老老”就是案例之一。

管理现积极变化,招贤纳士与股票激励并进:自2014 年以来,除了加速人才引入、提高人才激励以外,公司还加快了内生门店扩张的速度,同时在外延并购方面也取得了进展。展望2015 年,公司管理的这一积极变化将持续并提高力度,公司将重新驶入快速增长通道。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 年-2016 年的收入分别为10.4 亿元、13.1 亿元和16.5 亿元,YOY 分别为16.3%、26.3%和25.5%,净利润分别为1.3 亿元、1.6 亿元和2.0 亿元,YOY 分别为7.1%、25.2%、24.4%;EPS 分别为1.05 元、1.32 元和1.64 元,成长性突出;公司正驶入内生门店全国化、外延式扩张加速的快速增长通道,给予2015 年27 倍PE,6 个月目标价为35.64 元,首次给予增持-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禽畜流行病爆发、食品安全事故、门店扩张速度低于预期、外延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煌上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