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莱美药业:重磅品种驱动成长,关注外延并购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纪钢 2015-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主营业务生产恢复,单季度净利润Q3转正、Q4正常化:根据业绩快报,2014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9.0亿元、1154万元,同比增长约18.7%、-81.0%,实现每股收益0.06元。Q1~Q4净利润分别为:-2082万、-414万、831万、2819万元,Q4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58.7%。上半年高毛利率特色专科药新工厂GMP认证,生产地址变更,导致一季度停产。新工厂从Q3开始正常运转,开工产能已经超过老厂,Q4净利润超预期,预计15年公司的特色专科药将有快速增长。输液业务预计好转,公司目前正在对核心产品“碳酸氢钠”申请单独定价,加上“混药器“预期获批,公司现有业务(除埃索、乌体)15年增速有望在20%以上。

重磅品种埃索美拉唑全国招商进展顺利,15年随招标放量。埃索美拉唑肠溶胶囊(莱美舒)在重庆(8月)、湖北(10月)、山东(11月)陆续销售,快速放量。安徽、湖南等多个中标省份等待执行。中标价72~76元左右,仅比原研药“耐信“低1~2元。全国招商工作顺利,现已覆盖全国三甲医院的60%,二甲医院的30%左右。埃索是消化科第一大用药,在PPI类抑酸药物中逐渐替代”奥美拉唑“市场份额,且是医保品种,原研药市场基础好。预计”莱美舒“15年在大多数省份中标,销售额有望超过5亿元,未来以30%以上速度增长。

乌体林斯即将销售。子公司乌体林斯12月获得GMP认证,即将开始销售,是公司又一重磅品种。乌体林斯(草分支杆菌,与结核杆菌有亲源性)是国家医保用药,09年后停产,主要作为肺和肺外结核的辅助免疫治疗,实际上也用在慢阻肺、反复呼吸道感染、恶性肿瘤患者中,用于提高免疫力。我国免疫调节剂市场超过200亿元,公司目标是5年占10%,增长不低于30%,成为大品牌。

产品储备丰富,外延并购战略清晰。公司完成临床的项目十余个,涵盖抗感染、抗肿瘤、消化、精神及循环系统多个领域。14年4月出资参与设立4.22亿元规模的医疗产业并购基金,9月定增募集资金11.5~16.5亿元,用互补充营运资金,外延并购预期强烈。

投资建议:不考虑增发摊薄,预计15-16年EPS0.62、0.88,对应PE48、34倍。当前股价在大股东参与定增的成本附近(定增价28.1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