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定增20.65亿元助力主业扩张,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业绩成长空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鄂武商1月15日晚发布公告,拟向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公司、周思聪及武汉武商集团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20.65亿元(价格为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融资将用于支持零售业务扩张、降低负债率和财务费用。其中员工持股计划涵盖公司高管和核心员工,占总员工数7.46%,认购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9.43%,金额约8.4亿元,股权激励范围和额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彰显对公司高成长的信心。

平安观点:

融资助力购物中心扩张,加固湖北商业龙头地位:公司拟向前海开源基金旗下定增9号资产管理计划、周思聪(广东路卡服装集团董事长)及武汉武商集团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20.65亿元,价格为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13.57元/股),锁定期均为3年。武汉自古以来就是商家必争之地,公司在武汉区域的龙头地位稳固,摩尔城的成功运营显示了转型高端购物中心的经验和能力,加速向三四线区域扩张,新项目培育情况良好。此次融资将有力支持公司重资产购物中心扩张战略、进一步加固在武汉及湖北区域的商业垄断地位,亦不排除通过并购手段提升市场份额和规模效应。

股权激励参与范围广、额度大,拓展业绩成长空间:员工持股计划涵盖公司高管和核心员工,占总员工数7.46%,认购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9.43%,金额约8.4亿元,存续期4年,锁定期3年,其中前10名高管认购额均在800万元以上,股权激励范围和额度均处于零售行业领先水平。公司经营稳健、外延扩张动力充足,期间费用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仍有压缩空间,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激励从机制上保证了公司的业绩释放动力,彰显了管理层对经营前景的信心,未来业绩高成长值得期待。

市值低估的重资产商业龙头,国企改革受益标的。公司自有物业面积占比超80%,其中大部分位于核心商圈,资产价值具有较大安全边际,我们测算目前80亿的市值较自有物业重估价值(剔除负债)至少折让30%。作为武汉国资委旗下的重要商业资产,与银泰股权之争结束后公司集中精力发展零售业务,此次引入民间资本、开启股权激励是湖北国企混合制改革的重要步骤,将对公司业绩和估值带来明显提振。

预测14-16年EPS=1.04、1.23元、1.39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暂不考虑定增后的股权摊薄,维持公司14-16年EPS=1.04、1.23元、1.39元的预测(按照乐观情况下公司收回武广后的EPS最多可达1.34/1.55元),对应PE=15.3X、12.9X、11.3X,估值低于行业平均。作为业内较早转型购物中心的企业,品牌资源良好,项目储备丰富,未来三年将维持高于行业的收入、利润增长,此次定增和员工持股为公司未来扩张提供充足弹药,拓展了业绩成长动力和空间,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不振;武广少数权益收回不确定性;定增及员工持股计划后续审批进度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