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纪瑞尔:损益增厚盈利,成长看运维和客服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瞿永忠,刘攀,王滔 2015-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经常损益增厚盈利,订单充足保障未来成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预计公司主业业绩增速在20%-30%,符合公司和市场对今年稳健增长预期的判断;受非经常性损益(政府科研资助、处置瑞和益生股权等)影响,增厚5180万元左右净利润影响,盈利同比大幅增加,超出市场预期;2014年年度公司在防灾安全监控、视频监控和铁路通信设备等方面业务拓展顺利,报告期内获得订单同比增长超过80%,对2015年业绩形成支撑,预计主业收入和盈利将提速发展。

主业随铁路基建强劲复苏,未来成长看运维业务。铁路作为国家弱势经济背景下,加码投入和外交出口的重要导向产业,近三年投资高位确定性强(我们判断2015年仍将延续8000亿级别的投资规模),带来主业强力复苏,预计2015年进入快速恢复期;通过对外合作,公司已涉足数百亿级别的车站服务和运维市场,目前全国已累计建成约500座高铁站,并且规划了上千个枢纽站,未来对公司的行车安全系统主业及综合运维市场来说,都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加强对外合作,如收购易维讯部分股权等,加码铁路客服及运维市场,和主业形成协同匹配效应,培养长期成长方向。

订单随铁路投资快速复苏,业绩保障力度强,向铁路维保和客服市场拓展战略明晰,我们上修公司2014-16年EPS为0.45,0.54和0.68元,随着铁路投资重回高峰期,来年主业及对外合作业务业绩超预期概率大,在手现金充足保障未来外延发展,股价调整充分,扣除现金15PE约25,重申“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瑞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