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工程:国产煤气化技术引领者,静待行业盛宴开启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鲍荣富 2015-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煤气化技术综合服务商,近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公司从事煤气化技术及关键设备的研发、设计、技术服务、设备成套供应及工程总承包。2013年收入/归母净利润10.44/2.28亿元, 2011-2013年营收、归母净利CAGR为31.5%/23.7%。公司主营业务为专利专有及通用设备销售,2013年营收占比近80%。控股股东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持股58.82%。

煤化工行业市场需求巨大,发展前景广阔:预计2014-2018年期间煤制气等三大新型煤化工总投资规模约8600亿元。其中煤制天然气可形成总投资约4600亿元,煤制烯烃/芳烃可形成总投资约2400亿元,煤制油可形成总投资约1600亿元。保守估计煤化工设备需求将超过5000亿元。随着西北地区煤化工产业投资热情高涨,煤气化设备及工程未来空间广阔。

公司竞争优势突出:(1)技术和人才优势: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处于国内国际领先水平。(2)研发优势:公司在研发过程中可以充分利用航天领域的研制成果和研发条件,实现军用技术向民用产业的转化和延伸。(3)项目管理优势:公司拥有完备的工程数据库、标准库及软件系统,实现一体化运作。(4)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公司可以针对业主需求提供煤气化工程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公司未来成长驱动因素:(1)行业下游需求广阔:2013年我国天然气/原油及油品/乙烯对外依存度分别达31%/60%/10%,能源化工等产品消费需求不断增长为煤气化工程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2)技术持续创新:公司2013年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为4%,新的研发成果将有利于扩大市场份额,开拓新增长空间。(3)资金与品牌优势拓展产业链:上市后资金、品牌及综合实力的提高将使公司突破产能不足的瓶颈、延伸服务内容,并加速外延扩张步伐。(4)充足在手订单保障业绩持续增长:公司目前在执行订单总额约120亿元,是2013年收入的11.5倍,未来业绩结算有充足保障。

风险因素: 国家产业政策变动风险;油价下跌风险等。

合理估值区间 14.03-18.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16年EPS 分别为0.60/0.77/0.98元,CAGR 达20.8%。可比公司2015年PE 为22倍,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15年22-28倍PE,合理价值区间为16.9-21.6元。DCF估值19.31元。公司本次拟发行对应发行理论价格不超过12.5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工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