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工国际: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快报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公告2014年业绩快报,预计实现收入95.2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亿元,同比增长20.5%,符合预期(去年上半年公司曾公告股权激励计划,要求公司连续四年复合增长19%以上)。其中2014年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预计增长2.6%和7.1%,表明公司2014年经营性业绩增长并不快,主要是因为公司2013年生效订单不多,2014年工程承包收入增长有限(预计增长5%);业绩增长主要由非经营性因素驱动(预计实际所得税率降低)。

2014年新签订单大幅增长,生效订单绝对数额有限,对2015年业绩增长谨慎乐观。根据公司公告,2014年新签订单达到31.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50%;生效订单11.5亿美元,同比增长48%。我们对公司2015年业绩增长谨慎乐观,预计可达到股权激励考核要求,但由于2014年生效订单绝对数额有限,暂不应过度乐观。在“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下,后续公司订单生效有加快可能,届时可再调整预期。公司2014年底在手订单预计达到82亿美元规模,为2014年预计收入的5.2倍,业绩持续增长有强大保障。

“一带一路”战略稳步推进,公司是最受益标的,订单新签和生效有望加快。“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已开启,后续与相关国家互联互通和深化合作项目有望不断落地,中国对相关项目的金融支持将持续展开。公司与“一带一路”国家中半数以上国家已展开紧密合作,在业务领域(农业、交通、电力等)和业务模式上完全切合“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思路,是“一带一路”战略最受益标的。预计未来订单新签和生效有望加快增长。

正渗透技术优势明显,污水处理业务有望迎来业务扩张期。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北京沃特尔公司掌握了正渗透技术,在石油化工、电力、冶金等工业污水、高浓盐度废水处理(尤其在零排放工程领域)具有较大的运营和建造成本优势,去年已在国内市场商业化应用取得突破,预计今年将进入业务扩张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2016年EPS分别为1.13/1.36/1.6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20/17倍,考虑到公司极佳的订单趋势以及环保业务起步后对估值具有提升作用,目标价34元,对应2015年25倍市盈率,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经营风险、订单增长低于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工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