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钢研高纳:费用率上升导致业绩略低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潘喜峰 2014-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2014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36%;实现营业利润4464.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03.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88%;实现每股收益0.13元。公司业绩虽然仍略低预期,但是从趋势上看在逐季向好。

分产品看,铸造高温合金业务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加12.60%,毛利率为29.44%,微升了0.21个百分点;变形高温合金业务实现营收1.22亿元,同比增加18.79%,毛利率为24.52%,微升0.59个百分点;新型高温合金业务实现营收3997.34万元,同比增加17.58%,毛利率为33.26%,同比提升了1.14个百分点。上半年在高温合金主要原材料镍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公司产品的毛利率仍然能有小幅提升,应该说表现还是不错的。

报告期内,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9.45%,同比提升了1.5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的上升是公司利润增速不及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具体看,销售费用率为0.78%,同比增长0.4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9.24%,同比减少0.8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57%,同比提升了2.04个百分点。

预计公司2014、2015和2016年的EPS 分别为0.51、0.69和0.91元,对应7月29日收盘价的PE 分别为32、24、18倍。公司高温合金新材料的技术壁垒高,品类齐全,今年有特种阀门、钛铝合金、自润滑材料、核电材料等多项新产品处于批量生产的初期阶段,将给公司后续的业绩增长提供充足动力。因此我们维持对公司增持的评级。

风险:新品释放不畅风险;市场的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钢研高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