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联虹普:锦纶工程领军者,研发引领技术升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鲍荣富,傅盈 2014-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国内锦纶工程技术服务行业龙头,科研实力国内首屈一指。公司是国内最主要的锦纶整体工程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以EPC方式向客户提供技术、资金密集的成套锦纶聚合和纺丝生产线。公司2013年收入/归母净利润3.45/0.8亿元,主营业务为锦纶工程专业技术服务,13年营收占比为99.84%。公司近年业务主要来自浙江、福建,占比分别达67.72%和32.26%.公司技术优势领先,曾获“纺织之光”科学技术一等奖。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为刘迪,直接持有公司60.44%股份。

锦纶工程技术服务行业未来两年增速预计达15%,至2015年锦纶行业投资规模约147亿元。以2013年锦纶行业投资111亿元为基数,则至2015年锦纶工业技术服务行业产值将达147亿元。目前行业整体集中度较低,地域集中特征明显,竞争格局相对成熟。公司现阶段国内外竞争对手包括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Lurgi Zimmer、OerlikonBarmag、UhdeInventa-Fischer等。

公司竞争优势:(1)工程历史业绩丰富,与目前国内锦纶民用长丝产量排名前十生产企业中七家形成了多期项目合作关系。(2)公司采用“纵横相向结合”的研发模式,技术研发与储备领先。(3)已获专利60项,首创了一站式整体工程技术解决方案;并建立了生产加工基地,自行设计及制造部分主工艺非标设备。(4)项目管理与机制完善,各类型激励措施稳定核心管理团队,项目负责人制铸就项目管理流程化、规范化。

募投项目增强公司未来成长驱动力:本次募资主要投向工程开发中心建设、主工艺非标设备生产能力以及公司工程技术服务与运营能力提升。其意义在于:(1)技术研发引领生产线持续升级:未来5年内公司仍专注于锦纶聚合、纺丝工程技术服务领域,积极研发并推广聚合工艺技术,拓展高端市场;(2)优势区域持续渗透,布局海外市场:深化福建、浙江公司优势区域,战略布局周边发展中国家锦纶市场。(3)人才与技术储备长期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通过内部挖潜,外部引进方式加大行业人才储备,上市后品牌效应明显,有助于公司占据研发高地,持续提升行业市占率。

建议合理询价区间34.80-43.5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1.74、2.26、2.94元,CAGR达25.92%,综合绝对和相对估值方法,我们认为三联虹普的合理估值为34.80-43.50元。本次公司拟募集资金37,159.99万元,发行费用3778万元,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1,334万股,不涉及老股转让事宜,我们测算公司理论发行价格不超过30.69元。鉴于近期新股市场表现较好,我们建议机构积极参与申购。

风险因素:下游锦纶行业周期性波动、客户集中度高,外协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联虹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