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受益垃圾发电大发展的烟气净化龙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邬煜 2014-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业从事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的设备提供商:公司是国内垃圾焚烧发电和钢铁冶金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分为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主营领域包括垃圾焚烧发电以及钢铁冶金行业等。

受益垃圾发电景气度提升,发展空间大:随着政策、污染治理技术和群体事件严重三点制约因素的削弱,垃圾发电行业景气度提升,并呈现行业空间放大、市场集中度提升和排放标准趋严三大趋势,带动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行业实现快速发展,我们测算相关行业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20 亿元。

趋势1-行业空间放大:截至13 年末,预计全国垃圾焚烧厂总处理能力27 万吨/日以上(含框架协议项目),其中已投运焚烧能力15.4 万吨/日;考虑中西部等县域地区仍有较多空白点以及大量存量项目扩建需求,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趋势2-市场集中度提升:截至13 年末,前十二家主要企业共拥有垃圾焚烧厂约200 座,总焚烧能力23.5 万吨/日(含框架协议);其中投运垃圾焚烧发电厂约90 座,投运能力10.3 万吨/日,数量市场占有率55%左右,能力市场占有率超过65%。

趋势3-排放标准趋严:新排放标准对现有标准进行全面修订,全面向欧盟标准看齐,并呈现精度趋严、范围趋宽、频次趋紧三大特征。

符合行业发展的竞争优势确保集中度提升:公司作为专业从事垃圾发电领域的环保设备服务商,目标客户多为一二线垃圾发电企业,符合垃圾发电集中度提升趋势;产品指标完全达到中国与欧盟的标准要求,并且始终保持较高比例研发投入和研发人员培养,为后续发展提供储备。

在手订单充足,保证业绩稳健增长:公司项目经验丰富,近三年新签订单维持在5 亿左右较高水平,截止13 年末待执行合同金额为5.49 亿,14 年1 季度又新签订单1.43 亿元,为今明两年业绩稳健增长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83 元、0.96 元、1.12 元,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8.1%、16.3%、16.8%。

公司作为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系统龙头,将显著受益垃圾发电市场景气度的提升,上市后资金和产能瓶颈得以缓解,下游需求得以进一步释放,给予公司14 年20-25 倍PE,给予“增持”评级,对应目标价16.6-20.7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