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NFC天线等多点共振促业绩重进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丁思德 2014-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国内无线通信终端天线重要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主要有手机天线、笔记本电脑天线和无线AP天线等,其中手机天线包括主天线(2G/3G/4G)、WIFI天线、蓝牙天线、GPS天线等;主要客户有中兴通讯、TCL、三星、康佳、金立、长虹、华为、摩托罗拉、酷派、联想、戴尔等国内外知名通信设备厂商。未来业绩增长点与储备产品主要有NFC天线、无线充电设备、集成电路封装和手机摄像头模组封装等。

2、2014年业绩重进增长期。2013、2014Q1,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05亿元、1.37亿元,同比增长38.47%、65.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1.2万元、715.6万元,同比下降10.28%、同比增长71.03%。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投入费用、市场竞争加剧以及机壳采购共同拉低了毛利率。未来随着机壳研发投入的加大,机壳生产能力释放和机壳天线一体化的成功实施,机壳自制部分替代外购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产品毛利率将有一定上升空间。

3、新技术、新工艺奠定业绩增长基础。公司重点投入的新技术、新工艺手机天线产品LDS和双色注塑将在2014年进入量产阶段,在2014年初通过了三星电子LDS天线的合资格供应商认证,未来随着移动终端超薄化需求的扩张,预计LDS工艺天线占比会逐步增加。目前公司双色注塑天线、LDS天线订单较为饱满,预计2014年起将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4、NFC支付技术有望后来居上,拉动公司NFC天线订单增长。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呈井喷式增长,但用于商品交易的小额支付交易规模仍然较小。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已超过10亿人,随着未来移动互联网用户快速增加,移动支付市场空间巨大,对NFC天线的市场需求也将水涨船高,将拉动公司NFC天线订单增长。

5、储备产品丰富可保成长持续性。公司是最早加入无线充电联盟(WPC)的会员之一,技术标准采用电磁感应模式,是目前主流的无线充电模式。同时,公司通过外延式扩张进入集成电路3D封装和手机摄像头模组封装领域,集成电路封装主要集中在影像传感芯片、环境光传感芯片和医疗用电子芯片,以及功率器件、LED、MEMS等,预计今年下半年可能形成小规模收入;手机摄像头模组产品已有稳定客户供应,未来扩产后预计会有较高的增长。

6、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8.6%、59.4%和58.7%,EPS分别为0.39、0.62和0.98元,上一交易日收盘股价对应PE分别为41、26和16倍;尽管公司相对估值较为合理,但是不排除超预期的可能,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7、风险提示:1)机壳自制生产能力不达预期,2)LDS天线订单量不及预期,3)NFC天线市场需求无显著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硕贝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