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奇股份拟5.76亿加码报废汽车回收产业

来源:中证网 作者:郭力方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奇股份(行情,问诊)1月27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力帝集团100%股权、宁波回收66.50%股权,交易价格合计约5.76亿元,并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1月28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向天奇投资发行股份购收购力帝集团100%股权,对价约4.9亿元,预估增值率约为150.05%;同时拟向沈德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宁波回收66.50%股权,对价约为8645万元,预估增值率约为84.90%,股份和现金支付的比例均为50%。上述发行价格均为12.22元/股。

此外,公司拟采取锁价发行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约1.3亿元,将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部分对价、宁波回收拟建的废旧汽车破碎中心项目、力帝集团拟建的垃圾处理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发行价格为14.95元/股。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伟兴认购8500万元,天奇股份2015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4500万元。

公告显示,力帝集团主要从事再生资源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为金属打包设备、金属剪切设备、废钢破碎生产线等各类金属再生资源加工设备以及部分非金属打包、压缩设备,目前主要应用于废钢回收加工、报废汽车拆解、有色金属分选等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力帝集团总资产为3.38亿元,净资产为1.96亿元,其2013年度、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1.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96.52万元和4063.28万元。天奇投资承诺,力帝集团2015年至2017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4700万元和5400万元。

此外,宁波回收从事报废汽车回收与拆解相关业务,为宁波市唯一拥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其增长成为1.24亿元,净资产为0.70亿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87.52万元,净利润为1317.32万元。

有汽车行业专家对记者表示,2014年,国内有600万辆黄标车强制性淘汰,未来3年还将有1500万辆黄标车强制性淘汰,汽车报废拆解行业提前进入爆发期。据预计,到2017年,国内乘用车报废量将达千万辆以上,预计年均市场规模超千亿元,行业增长长期具有持续性。

天奇股份也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以宁波为中心,逐步实现对浙江范围内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业务的覆盖,同时进一步向报废汽车拆解设备等产业上游延伸,形成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