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隆基机械与爱塞威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

来源:巨灵信息 2015-01-27 04:4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述】:

2015年01月27日公告,公司于2015年1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爱塞威汽车部件有限公司(SHW AUTOMOTIVE GMBH)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与德国爱塞威汽车部件有限公司(SHW AUTOMOTIVE GMBH,以下简称“SHW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爱塞威隆基制动盘(龙口)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或“爱塞威龙口”)。

为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实现业务协同效应,生产销售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制动部件,进军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品牌OE/OES市场,经隆基机械、SHW公司友好协商,决定共同出资人民币21,500万元在山东龙口设立合资公司,打造高端汽车制动盘生产基地。

【事件点评】:

SHW公司始建于1365年,主要生产销售汽车液压泵、油泵、制动盘等产品,是欧洲最大的泵类、制动盘生产企业之一。SHW公司在德国拥有2个油泵及发动机配件生产基地、2个汽车制动盘生产基地,拥有雇员1000余人,是大众、宝马、沃尔沃、保时捷、奥迪、戴姆勒、标致、雪铁龙、蒂森克虏伯、福特、斯柯达、brembo、MAN等品牌的OE/OES部件供应商。公司具有自主研发、设计、生产能力,研制开发的轻量复合制动盘,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该产品目前世界上只有欧美几个工厂可以生产少数品种,大部分是SHW生产、销售。

作为国内汽车制动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持续关注国内外汽车行业的发展。在2008年国内汽车行业持续高速发展之初,即开始推动市场重心转移,将市场拓展重点由出口市场转向国内OEM市场,经过6年开拓,公司产品目前已进入多家汽车厂商的OEM体系,乘用车方面有昌河铃木、奇瑞、吉利、比亚迪等,商用车方面有中国重汽、北奔重卡、陕汽、东风、宇通等。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公司在国内销量最大的合资品牌乘用车OEM配套方面一直未取得大的进展。

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提升价值链、进入合资品牌OEM配套体系、提高产品技术水平、提升公司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但国内汽车市场能否持续发展,合资公司成立后能否及时形成生产能力、公司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措施及制度能否尽快健全,客户开发是否达到预期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由于合资公司从设立到批量生产存在一定的磨合期,短期内不会对公司效益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近两月机构评级】:

买入(长江证券,光大证券)

【技术点睛】:

该股近期波动上行,但有所回调,KDJ曲线已高位交叉,建议地位配置,轻仓进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