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港股航空板块全线飘红,中国国航等航司股价飙升

来源:金融界 2024-04-18 12:1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航空板块全线飘红,中国国航等航司股价飙升)

随着民航业的持续回暖,今日港股航空股全线走强,各大航空公司股价纷纷上扬。截至发稿时,美兰空港(00357.HK)股价飙升9.64%,中国国航(00753.HK)上涨4.95%,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HK)攀升4.65%,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HK)也录得3.80%的涨幅。

这一波航空股的强势表现,与中国民航局近期发布的一系列乐观数据密不可分。据统计,今年3月份,全行业旅客运输量达到5473万人次,同比激增25.7%,较2019年同期也实现了7.3%的增长。同时,货邮运输量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比增长28.2%,比2019年同期更是跃升了12.3%。

在多家航空公司公布的3月份经营数据中,可以看出民航业的复苏态势。我国六家航空公司的整体客座率达到了81.4%,虽然比2019年同期微降1.4个百分点,但国内航线的客座率依然稳健,达到82.0%,相较于1月份的81.3%有所回升。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航线的客座率录得80.1%,比2019年同期还提升了0.7个百分点,这是疫情以来该指标首次出现同比增长,显示出国际航线的复苏步伐正在加快。

中金公司分析师指出,稳定的客座率是国际航线恢复的重要前提,有望为未来国际航班的增加提供有力支撑。东兴证券也表示,民航业目前正处于从底部回升的关键阶段,春运期间的强劲表现证明了民航需求的实质性恢复。然而,国内航线在淡季仍面临供应过剩的挑战,因此,恢复国际航线对于消化过剩运力至关重要。

随着航空换季的到来,国际长航线有望加速恢复,行业基本面有望进一步改善。今年民航业的利润表现被普遍看好,预计将显著优于去年。经过去年的大幅下跌,几大航空公司的股价安全边际已经凸显,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

海通国际分析认为,短期内,节假日的个人出行需求将持续旺盛,带动出行链需求的显著反弹。尽管淡季商务出行可能较为平淡,但长期来看,随着我国航空公司运力引进增速放缓,以及出行信心的逐步恢复,航空行业的长期投资逻辑依然不变。

在盘中走势中,中国国航的表现尤为抢眼。花旗银行今日发布报告指出,看好中国国航的短期走势,并开启为期30日的上行催化观察。报告提到,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长假将刺激国内机票的销售。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的国内机票预售量已按年增长21%,较2019年同期更是大增41%。经济舱平均票价虽然按年微跌3%,但仍较2019年同期高出40%,甚至比今年清明节假期的票价还要高出80%。

花旗银行预测,中国国航将凭借其行业领先地位,受益于国内载客率的提升,并在出境游市场,特别是中欧航线市场上发挥其份额优势。基于此,花旗银行给予中国国航“买入”评级,并设定了7.1港元的目标价,预示着股价有望迎来短期的上行趋势。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兰空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