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欧康医药2023年预计派发现金红利1513万元 深耕植物提取领域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4-17 21:3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康医药2023年预计派发现金红利1513万元 深耕植物提取领域)

04月17日,成都欧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积极履行回报股东义务,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经营收益,在统筹考虑战略发展目标及流动资金需求,保证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拟实施 2023 年年度权益分派。公司目前总股本为 75631404 股,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2.00 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1513万元。

欧康医药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披露的 2023 年年度报告(财务报告已经审计), 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9464万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9581万元。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专业从事植物提取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属于医药制造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槲皮素、芦丁、地奥司明、橙皮苷等天然维生素 P 类化合物的提纯、合成、纵深开发及运用,产品广泛应用于保健品、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大健康及相关产业,致力于“建立全球领先的天然维生素 P 类化合物技术运用中心”。

公司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创新型培育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已形成一套领先、成熟的植物提取、纯化、合成技术体系。目前公司以“植物提取”和“生物合成”为总体研发方向,结合天然维生素 P 类化合物产品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各应用领域市场需求的变化情况,制定公司技术创新战略,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开发各系列纵深产品并逐步实现产业化。公司采取自主研发为主、产学研用与合作研发为辅的研发模式,建立了产品研发与技术应用相结合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公司现设有专业研发中心,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研发优势,由研发部负责研发管理工作,技术部负责技术路线、实施方案等事项的研究与问题解决,生产与质量等部门参与研发项目的实施、测试等相关工作。公司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立了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和四川大学等高校单位开展了合作研发。公司在植物提取领域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 6 项,实用新型专利 31 项。

经过 10 余年的技术积累,公司掌握了化学法结构修饰技术、循环提取技术、天然成分分离技术与 生物酶切法结构修饰技术,相关技术在产品成本的控制、纯度的提升、产品的回收率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技术基础。凭借公司在行业的影响力及技术实力,公司陆续成为芦丁、槲皮素、橙皮苷及鼠李糖等产品的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公司产品在国内外行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是植物提取行业内的佼佼者,产品综合竞争力名列前茅,赢得了客户与市场的信任和信赖。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已通过 FSSC22000、HACCP、ISO9001、HALAL、KOSHER、 CEP、WC、SC 等认证,并通过了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国内地奥司明 GMP 符合性检查,目前正在进行国内原料药供应商备案工作。公司产品远销北美、欧洲、日本等地区,为包括 Nutrilite(中文名纽 崔莱,总部位于美国,系全球保健品优质品牌)、Blackmores(中文名澳佳宝,系澳大利亚及全世界知名的营养保健品公司)、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Brenntag(中文名布伦泰格,专注于化学品行业100 余年)等在内的多个知名保健品医药品终端客户提供原料。

业绩方面,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元,净利润1667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