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数字人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4-17 21:3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字人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

04月17日,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战略发展和业务经营需要,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山东易盛进出口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 300 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数字人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全部以公司自有资金投入,预计将有利于增强公司综合竞争优势,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预计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医学领域的软件开发企业,利用在断层图像分割、三维重建与可视化处理、系统应用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积累,从事“数字人体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推广,并为客户提供医学教育信息化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数字医学教育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数字解剖技术可以为医学生提供更加清晰、全面、精细的人体结构信息和可视化展示,帮助医学生更好地掌握人体结构和解剖学知识,提高解剖学教学的效果和质量。作为医学和信息化融合产品,“中国数字人解剖系统”和“医学形态学数字化教学平台”主要用于医学院校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缓解了标本不易获取、解剖实验室环境不佳的现实难题。目前全国医学类院校有 800 余家,所设立的解剖实验室未来将逐步进行数字化改造,数字医学教育是个蕴含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将来产品的不断升级迭代以及新产品推出,带来客户的复购。

在生命科普领域,公司具有数字医学的相关数据和技术优势,通过 3D 打印、VR 等新技术运用,全新诠释生命形态,面向生命科普展厅场所,为其提供“人体生命科学”专题展品,也是人体大数据应用于科学普及教育的范畴。目前公司具有成熟的方案和典型的案例,特别是医学高校对数据专业性的高要求,与公司现有的产品的应用方向具有很高的契合度,目前已完成多所医学高校的生命科学馆的设计和实施。

交互智能一体机产品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易创所生产,采用高质量触摸面板,超高透光率,外观美观,具有优良的防护等级和电磁屏蔽性能,除作为公司数字医学教育产品的硬件载体进行销售 外,还可应用于教育培训、展览展示、公共传媒、视频会议、交通管理等多种场景。

公司持续深耕数字医学教育领域,注重新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具有过百人的研发队伍,团队成员涵盖了计算机技术、医学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才,团队成员具备深厚的技术功底和创新能力,为数字解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供了坚实的支撑,通过不断的产品功能叠加和技术迭代创新,确保行业技术领先。同时,公司具备完备的数字解剖技术研发和应用平台,包括数字解剖数据采集和处理、三维建模和可视化呈现、虚拟现实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和设备,这些平台和设备能够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数字解剖需求,为数字解剖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截至2023年末,公司拥有 14 项发明专利,71 项著作权,为公司新产品的研发提供了较强的技术储备和支持。2014 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8 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与技术沉淀,公司具有软硬一体化的产品设计、整体化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经验和产品技术沉淀,逐步建立了独特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为公司未来多行业、多产品拓展业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近几年,公司的研发投入超过营业收入的 15%。未来,公司将逐步从医学教育领域扩展业务范围,向临床医疗、公共卫生领域展开研究。

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实施经验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标准化、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技术运维及售后服务。贴近客户、主动式运维,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同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推进营销工作,实现服务过程的全业务流程信息化跟踪与管理。目前,公司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设立 12 个省级办事处,建立了成熟的销售网络,初步建立起了完整的服务闭合环。公司经过多年的项目经验积累,结合服务管理实践,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技术服务体系和流程规范,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经过多年经营,公司凭借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优质的客户服务,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国内设有医学类专业院校 800 余所,公司产品已覆盖 60%以上的市场,进一步夯实了数字解剖领域的龙头地位。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以及较高的行业市场占有率,成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业绩方面,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58万元,同比增长35.21%,实现净利润1164万元,同比增长374.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