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雅葆轩大涨超29%:专注于电子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工控显示、电子信息、安防等领域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4-17 21: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葆轩大涨超29%:专注于电子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工控显示、电子信息、安防等领域)

4月17日,北交所上市公司雅葆轩(870357)上涨,收盘价为15.21元/股,涨幅29.12%。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印制电路板电子制造装联服务,产品涵盖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控制三大系列多个品种,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工控显示、电子信息、安防等领域。

电子制造服务是为品牌客户提供包括产品设计、研究开发、原材料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产品测试及售后等一系列服务,是一个综合了机械、电子、光学、物理热学、化工材料、电子材料、现场管理等多方面专业知识和技术要求的现代高科技制造行业。

EMS业务模式是全球电子制造业目前最盛行的业务模式,是全球电子产业链专业化分工的结果,其产生和发展得益于全球电子产品制造外包业务的推动。传统的电子制造产业链特点是品牌商直接采购电子元器件进行产品的生产,并以自己的品牌进行销售。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和争取更早的上市时间,品牌商将产品生产和部分设计流程外包给其他企业,EMS行业应运而生并成为国际电子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近年来随着全球用户对电子产品需求的增加和科技进步对电子行业的刺激,产品更新迭代不断加快,电子制造服务行业发展未来可期。

PCBA电子制造的需求主要来源于下游品牌商,具体需求大致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大批量PCBA需求,第二部分是小批量PCBA需求,包含为产品公司提供制样、小批量生产的需求。由于小批量PCBA下游应用领域广阔,包括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诸多领域,产品类型丰富,产品迭代速度日益加快,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小批量PCBA市场需求得以稳步增长。

中长期看,科技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电子产业是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PCB作为“电子产业之母”2023-2028 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5.4%。在服务器领域,PCB一直沿着层数由低至高、原材料由低速高损耗至高速低损耗发展,2023年AI的爆发使得服务器领域 PCB 升级加速,Prismark 预计 2022-2027 服务器/数据存储领域 PCB 产值复合增速为 7.6%,在所有下游需求中位列第一。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3年报(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度实现净利润441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