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博迅生物召开2023年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公司股票投资价值良好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4-17 18:2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迅生物召开2023年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公司股票投资价值良好)

04月17日,上海博迅医疗生物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 4 月 16 日通过中证网“中证路演中心”召开了 2023 年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公司主要介绍了公司的市场地位及竞争优势。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已凭借优异的技术与产品创新能力、稳定可靠的产品性能、良好的客户服务能力,积累了优质而广泛的客户资源,包括恒瑞医药、 药明康德、云南白药、片仔癀药业等制药企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贵州茅台、蒙牛、伊利、光明乳业、可口可乐、青岛啤酒等食品企业,中国疾控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北京海关、上海海关等政府机关,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谱尼测试、华测检测等第三方检测机构。

博迅生物回复到,公司以规范公司治理、做好信息披露、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为抓手,传递公司经营发展信息,与主要股东、机构投资者、中小股东等保 持良好的沟通交流,认真做好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积极协调公司与证券监管机构、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证券服务机构、媒体等之间的信息沟通。加强了投 资者对公司的了解,促进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努力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战略管理行为。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 2023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不进行股份送转。

公司目前产能充足,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发展规划,按照实际业务需求综合考虑扩产方面的计划。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发展路径决策均会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在此原则指导下,会密切关注资本市场的政策动向,把握任何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的机会。一家公司的股票,本质是代表该公司的内在价值,股票的价格会受各种因素影响而增减,包括流动性因素。但公司的价值不会因上市板块而增减。

博迅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实验室设备及生命科学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科研人员生命科学实验提供性能稳定、操作安全、节能环保的温湿度控制系列产品、高压灭菌系列产品及净化安全系列产品,产品广泛运用于医药、食品、检验检测、检验检疫、农林牧渔、 环境保护、科学研究等诸多领域。

公司在实验室设备及生命科学仪器领域深耕超过 28 年,部分产品的温度、 湿度控制范围、控制波动度、控制均匀度等关键技术指标居于国内先进水平,公司产品在变频制冷控制、数据完整性、通信协议、设备集中管控、安全防护、人机交互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2021 年至今,公司参与制定的 4 项国家标准、3 项团体标准先后颁布实施。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 12 项、实用新型专利 39 项、软件著作权 16 项。这些标准及专利都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市场地位,扩大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公司股票投资价值良好,因此公司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博迅生物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我国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快速发展与应用,催生了大量与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相关的研发与产业化,带动了实验室设备及生命科学仪器产业的技术发展与进步。

公司始终坚持围绕市场需求、多系列产品的发展战略,不断丰富、完善产品体系。一方面,公司结合客户实验室一站式采购需求,针对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产品与功能需要,不断横向拓展产品品类,拓宽应用范围,以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需要,以及各类客户多品类产品的便捷采购需求;一方面,结合下游客户对于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精准度、效率、自动化、智能化等方面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公司依托多年的持续研发和技术积累,在纵向上对各品类产品进行迭代升级,提高中高端产品的开发速度,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为保障公司持续长远发展,公司依托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快速进行技术创新与研发成果转化,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拓宽应用领域,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提升盈利能力。

24年业绩突破点可以从三方面来看:一是从销售区域拓展来看的话,24 年公司将加大出口业务板块投入,在前两年的业务布局下, 24 年应该会有比较明显的业绩突破;二是从渠道下沉来说,24 年公司将延续 23 年的渠道深耕策略,继续扩大主力市场的业务人力投入,争取在几大重点市场能够带来一些业绩突破;三是从产品线方面来说,公司对于 23 年逐步完善的植物培养系列产品线,在 24 年将重点进行渠道布局,有望在今年看到业绩成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