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天健集团获平安证券推荐评级,综合开发稳中提质,城市服务稳中蓄势

来源:金融界 作者:研报君 2024-04-17 13: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健集团获平安证券推荐评级,综合开发稳中提质,城市服务稳中蓄势)

4月17日,天健集团获平安证券推荐评级,近一个月天健集团获得1份研报关注。

研报预计,由于公司主力项目规模减少,楼市修复力度较弱,下调公司2024-2025年EPS预测至0.83元(原为0.89元)、0.84元(原为0.95元),新增2026年EPS预测为0.8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3倍、5.2倍、5.0倍。公司短期重点项目推售结转仍具备一定支撑,中期作为深圳建工资源整合平台,城建施工板块在深圳国资委做大特区建工的大背景下,有望迎来较大发展;按年报计划分红与最新股价(截至2024/4/16)估算股息率5.7%,吸引力逐步增强。研报认为,综合开发稳中提质,城市服务稳中有进:公司2023年主要项目销售面积38.2万平米、销售金额140.1亿元,首次进入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百强第88位。开发运营再次提速,前海悦桂府、天骄西筑、长沙云麓府竣备结转,苏州泓悦府、坪山和悦府、光明和瑞府顺利开盘。品质品牌持续深化,麓湖天境、清风和景获世界级设计大奖。城市建设业务新承接EPC、总承包等各类工程多项,期末在建项目231个,合同金额615.9亿元。城市服务业务全面发展,承接养护道路1854条,桥梁926座,里程2222.8公里;设施维护道路4466条,里程3360.5公里;隧道管养单洞50个,总长56.1公里。棚户区改造共为9个项目提供咨询服务,推进1个实施主体项目,推进1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前期服务商项目,同时推进多个城市更新启动更新意愿征集、计划立项、专规编制和实施主体确认等工作。商业运营租金收缴率95.56%;物业服务新增物业管理项目96个,面积774.2万平米,新增“物管城市”项目5个,面积3115万平米,管理费收缴率95.02%。

风险提示:1)当前地产基本面仍相对承压,可能导致公司结算毛利率持续下滑、减值计提超出预期风险;2)建筑施工领域行业壁垒低,竞争激烈,公司不断推进转型升级,在新业务、新领域,尤其PPP项目、重大投资项目等方面存在或有风险;3)公司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规划调整和拆迁进度存在复杂性和不可控性,可能导致项目开发计划或棚改进度延后,相关成本增加等风险。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研报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