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艾融软件获得华为开发者联盟生态市场服务商资质认证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4-15 19:1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艾融软件获得华为开发者联盟生态市场服务商资质认证)

04月15日,上海艾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4 年 4 月 12 日,艾融软件获得华为开发者联盟生态市场服务商资质认证。

艾融软件在公告中表示,这是艾融软件在推进鸿蒙生态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也进一步证明了艾融软件在金融行业围绕 HarmonyOS 在元服务、原生应用开发、鸿蒙智联等细分领域技术实力和市场影响力上的双重优势。加入华为生态服务商,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公司在业务拓展、技术创新和金融信创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创新引领”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作为华为生态服务商,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行业内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与华为携手共同为客户的金融信创业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双 方的紧密合作,公司将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 与华为的互利共赢。

同壁财经了解到,艾融软件是向以金融机构为主的大型关键行业客户提供深度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计算机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金融机构数字化领域的金融 IT 软件产品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

公司所从事的金融数字化行业,是将数字元素注入金融服务全流程,将数字思维贯穿业务运营全链条,实现金融信创的科技驱动和数据赋能的重要行业之一,已列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 年)》,是高质量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以“平台级金融数字化系列软件+专业设计+100%贴身定制服务”为核心竞争力,14 年来专注研究金融业务与数字化的融合,致力于推动传统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实现金融业务线上化、数字 化、智能化。公司拥有金融数字化全产业链相关,较为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覆盖了金融服务前、 中、后台的在线存款、在线支付、在线贷款、在线运营、在线身份认证、人工智能、虚拟化服务等领域。

基于上述知识产权和经验积累,公司研发的多元化产品涵盖金融 IT 各领域,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公司业务亦从最初的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外围 IT 系统建设,逐步形成包括业务咨询、平台建设、安全保障、运营支撑、营销获客为一体的金融整 数字化解决方案——SQUARE(Smart, Quick, Unique, Abundant, Reliable and Efficient)平台和一系列标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金融企业级应用软件,包括互联网金融类、电子银行类、应用安全类和大数据分析类产品;同时经公司进行系统培训的专业软件开发技术团队,可为金融机构及其它大 型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软件产品深度定制开发技术服务,全面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长期以来,公司积累了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服务的客户覆盖了中国 19 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中的 14 家。客户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大型商业银行;中信银行、 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等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富滇银行、厦门银行、柳州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等城市商业银行;上海农商行、北京农商行、广州农商行、重庆农商行、无锡农商行、江苏江阴农商行等农村商业银行;友利银行、南洋商业银行等外资银行;上交所技术、银联数据、银联商务、中国信托登记、证通公司、中国供销、太平洋保险、建信人寿保险、光大证券、中泰证券、支付宝、拉卡拉等众多优质金融机构客户。

在与金融机构客户的合作中,公司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覆盖了金融服务前、中、后台的在线存款、在线支付、在线贷款、在线运营、在线身份认证、人工智能、虚拟化服务等领域,对金融机构的业务、流程、风控等均具有较深刻的理解。公司在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外围 IT 系统建设以及业务咨询、平台建设、安全保障、运营支撑、营销获客为一体的金融整数字化解决方案——SQUARE(Smart, Quick, Unique, Abundant, Reliable and Efficient)平台和一系列标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金融企业级应用软件,包括互联网金融类、电子银行类、应用安全类和大数据分析类产品的基础上,结合金融机构的业务需求,近年来公司着重通过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升级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已经成为首批百度“文心一言”大模型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并推出了公司针对金融机构的大语言模型的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移动互联网 App 开发技术、前端技术、云计算技术、分布式计算技术、流计算技术、云原生技术、大数据技术、图数据库、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隐私计算、虚拟现实等 12 大研究方向,并逐步得到客户的认可和采用。未来,以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为突破口,进行新一轮的 数字化产业升级,已经成为金融机构的重要共识。公司将依托于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全面和高质量地助力金融数字化产业升级。

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已通过 CMMI5 认证,质量管理体系 ISO9001 认证和信息安 全管理体系 ISO27001 认证、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 ISO20000 认证。截止2023年6月,公司拥有的软件技术发明专利已有 22 项,软件著作权累计已达 356 项。这些技术专利和软件产品著作权的获得,更加增强了公司软件产品的竞争力,同时使得公司对核心技术资产的保护更加有力。公司通过对现有软件产品的升级和新产品的研发,不仅丰富完善了公司软件产品体系,也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产品支撑。

对金融业而言,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是数字经济的时代要求,也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国内外金融市场剧烈波动,资管新规、现金管理新规等一系列新政出台,以及金 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趋势下,金融数字化已经成为金融企业的关键业务底座。

金融领域中银行业 IT 投资规模最大,约为证券 IT 投资的 5 倍、保险 IT 投资的 4.5 倍。在数字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对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银行业未来几年数字化领域的投资仍将持续保持较高的水平。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7.01%,实现净利润3960万元,同比增长2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