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深股通吸金21亿,揭秘外资抄底的行业秘密

来源:金融界 作者:小峰 2024-04-11 19: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动向曝光!深股通吸金21亿,揭秘外资抄底的行业秘密)

今日A股市场三大主要指数走势分化,收盘时上证综指微升0.23%,收于3034.25点;深证成指微涨0.03%,收报9300.77点;而创业板指则小幅下跌0.44%,收于1782.09点。沪深两市总交易量达8128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0.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2亿元,深股通则净流入21.24亿元。

行业板块表现各异,工程机械、旅游酒店、文化传媒、公用事业、汽车整车及煤炭行业领涨,而航天航空、电池、电机、能源金属板块则处于跌幅前列。个股方面,上涨个股超过2600家,工程机械板块整体强势,柳工、唯万密封、厦工股份等多只股票涨停。AI应用相关股票反弹强劲,中广天择、慈文传媒、浙文互联纷纷涨停。周期股走势先扬后抑,华电能源、莱绅通灵收获涨停。旅游酒店类股尾盘活跃,华天酒店、峨眉山A双双涨停。核污染防治概念板块稳步攀升,争光股份、中广核技、华盛昌均录得涨停。然而,低空经济概念股遭遇重挫,建新股份以20%的跌幅跌停。

资金流向方面,汽车整车、工程机械和电网设备等行业资金净流入位居前列,其中汽车整车板块吸金显著,净流入金额为14.99亿元。

继昨日A股呈现弱势反弹后,今日市场再次向下调整,全天维持震荡下行态势,未见明显反弹。尽管如此,消息面上并未出现重大利空,且港股上午时段仍呈上涨态势,与A股表现形成强烈反差。究其原因,一方面,自2月初至3月18日的本轮行情中,特别是中小市值股票反弹幅度较大,中证2000指数已从低点反弹近50%,市场存在消化获利盘的压力。另一方面,按照历史规律,投资者普遍对4月份持谨慎态度,因年报披露高峰期,尤其进入4月中下旬,上市公司“爆雷”风险增大,导致资金提前减仓以规避风险。然而,我们应保持理性,认识到中国股市供需关系已发生显著改善,长期向好趋势明确,投资者应保持信心。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港股市场,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堪称价值洼地,正是布局良机。金融市场遵循周期规律,不理解周期性变化者不宜涉足股市。当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市场,对港股普遍存在偏见,这种情绪化反应实属非理性。回想中石油股价曾低至3元时,其被严重低估的事实曾多次被强调,而今事实证明,优质资产终将闪耀价值之光,只是时间问题。

尽管港股投资机遇凸显,但其波动性远高于A股,如昨日某水泥股一日内暴跌99%的极端情况,警示投资者需高度重视风险控制。港股市场尤其注重业绩和成长性,参与港股投资,务必对基本面进行深度研究,选择长期向好行业中的优质标的,并实施分散投资、设定止盈止损策略,运用技术手段有效管理风险。坚决远离垃圾股,这不仅是投资纪律,更是投资生存之道。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小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