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政策红利推动下,四川激励机器人和无人机产业发展,带动低空经济产业链多元化投资热潮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2024-04-11 09:2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红利推动下,四川激励机器人和无人机产业发展,带动低空经济产业链多元化投资热潮)

四川省政府为了进一步推动具备创新生产力特点的机器人和工业无人机等重点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已经出台了新的激励政策。在今年4月1日至9月底期间,凡符合条件的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将获得省级财政对其销售收入同比增量部分5%的奖励补贴。

据开源证券的数据,截止至2023年底,我国全国范围内注册的无人机数量达到126.7万架,年度增长率高达32.2%。2024年1月1日,我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综合管理平台正式启动,预示着无人机行业将迎来更规范高效的管理阶段。同时,民航局发布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并已在3月29日前审批通过了17个试验区和3个试验基地的设立,全面涵盖了城市环境、海岛环境以及支线物流等多种应用场景。健全适航审定体系与提升能力对于确保低空经济安全健康发展至关重要。预计到2024年,我国无人机产业将进一步加快其发展步伐。

在此背景下,华创证券分析认为,在多项政策合力驱动下,低空经济即将步入发展的关键元年,并展现出多元化产业链的巨大投资价值。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四个细分领域的企业:

专注于低空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如莱斯信息、中科星图、四川九洲、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深城交、广州发展、普天科技、新晨科技、烽火电子、雷科防务、纳睿雷达等;

深耕低空飞行器制造领域的公司,包括万丰奥威、航发动力、中航机载、中航光电、中航高科、国轩高科、光威复材、卧龙电驱、北斗星通、安泰科技、森麒麟、广联航空、华曙高科、纵横股份、星网宇达、观典防务、航天宏图等;

在低空运营服务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例如超图软件、中直股份、苏交科、中信海直、海特高新、安邦护卫、威海广泰、岭南控股等;

致力于提供低空飞行保障服务的相关企业,如华测检测、广电计量、西测测试、天和防务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