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24Q1把握家电出口alpha 关注白电及出口链小家电标的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4-10 10:0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证券:24Q1把握家电出口alpha 关注白电及出口链小家电标的)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家电行业24年一季度业绩前瞻指出,考虑到1Q24主要原材料价格、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1Q24家电板块盈利提升主要由收入规模提升驱动。白电板块经营稳定性强,净利或普遍实现双位数增长;清洁电器、小厨电延续出海逻辑;黑电面临面板提价压力;大厨电板块继续负重前行;照明电工个股具备优势。

华泰证券指出,1Q24国内家电需求分化,大白电零售增速持续较强,带动1-2月家电社零同比+5.7%。1Q24家电出口态势积极,1-2月家电出口额(人民币)同比增速为+24.3%,延续了23H2以来的高增,叠加3月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0.8%(环比+1.7pct),且新出口订单提升至51.3%(环比+5pct),出口增长或保持强势。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大白电:空冰洗内外销均有积极表现

国内市场,白电线上零售积极,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4W1-13,空冰洗线上零售额分别同比+35.9%/+18.5%/+16.8%。出口强势,海关数据显示,1-2月空冰洗出口额(人民币)同比增速分别为+11.5%/+38.3%/+31.0%,且考虑到白电3月排产数据较为积极,1Q24出口或整体拉动力较强。

1Q24原材料中铜、铝均价仍有同比提升,空冰洗均价的同比回升或能带动毛利率小幅提升,华泰证券认为白电综合盈利能力较为稳定,利润表现或小幅优于收入。整体看多白电中出口相对占比更高的个股。

清洁电器:出海景气度保持高位

随着海外库存消化结束,国内吸尘器出口边际改善明显。根据海关总署的统计,1-2月国内吸尘器出口金额同比+24%。而扫地机品牌集体出海的长逻辑依旧成立,随着2024年海外新品的开售,华泰证券看好2季度扫地机海外销售的增长弹性。

小家电:出口拉动力较强

小家电维持品类分化表现,内销市场上,生活电器优于小厨电,但整体增长动能仍弱。出口态势积极,其中电热小厨电、两净产品出口表现强势,华泰证券认为出口占比较高的企业收入及净利弹性或较为明显。

黑电:面板涨价带来压力

电视产品虽然需求有所好转,华泰证券看多其收入规模提升,但面板成本占比较高,受其提价影响,盈利或有所压力。

大厨电:受上游房屋销售不景气的拖累,Q1厨电需求继续负重前行

分品类看,集成灶的景气度仍在探底阶段,而传统厨电(油烟机、燃气灶等)则呈现筑底复苏的趋势。根据奥维云网的监测,1-3月集成灶线上、线下零售额同比分别为-36%、-4.42%,而油烟机线上、线下零售额同比分别为+4.26%、-1.17%。

中长期看,随着国内二手房交易规模及装修需求的提升,旧房改造、以旧换新有望成为新的结构性增长机遇,建议关注龙头后续在一二线城市的动销改善。

照明电工:淡化地产逻辑,强调个股alpha

近2年来照明电工行业“强者恒强”的效应尤为显著,结合上游地产销售态势,华泰证券认为行业产能将继续出清,建议坚守龙头,等待业绩的兑现。

风险提示:地产不利影响,原材料及人民币不利波动,预测与实际数据差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