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量产上车叠加低空等场景应用预期 固态电池市场热度高企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4-10 06:3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证券:量产上车叠加低空等场景应用预期 固态电池市场热度高企)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近期固态电池板块催化不断,一方面固态电池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领域实现应用、新品发布的消息连连,另一方面,固态电池在低空飞行器等下游应用的可能性引发热潮。当前时点来看,固态电池量产应用的拐点正在加速到来,继续看好固态电池作为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发展潜力,建议重点关注两大主线:1)具备多年积累、实现上车等应用端突破的固态电池生产制造企业及其供应商;2)材料环节,氧化物、硫化物等固态电解质生产企业和固态电解质上游原材料(矿等)供应企业,以及硅基负极生产企业。

华泰证券观点如下:

上汽智己首发光年固态电池,续航、安全、快充性能表现佳

4月8日,上汽智己发布了业内首个量产上车的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性能方面,充电12min增加400km续航,CLTC续航里程1000+km。技术方面,使用行业独创的一体成型工艺,在正极表面形成一层纳米尺度、极薄致密的固态电解质层,实现超低界面阻抗,有助于降低电池内阻。材料体系方面,采用无机氧化物材料构成的固态电解质、单晶超高镍正极、高比能硅碳负极。该半固态电池的合作方为清陶能源,从此款车型定价(搭配固态电池的L6 Max光年版≤33万)来看,推测该电池未带来高额溢价,成本或已逐步过渡至大众消费水平。

固态电池装车进展加快,国内多家车企陆续宣布相关规划

固态电池具备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长寿命等优势,国内多家车企已有相关布局。1)上汽集团(600104.SH):智己L6首发搭载光年固态电池,将于5月上市。公司目标到25年实现固态电池车型10万辆级销售。2)蔚来汽车(09866):据工信部公告信息,23年有14款车型中新增其固态电池合作方卫蓝为电芯供应商之一,有8款新车型的供应商中包含卫蓝,预计24年相关搭载车型有望实现量产。3)广汽集团(601238.SH):4月8日预告广汽全固态电池将于4月12日科技日亮相;23年11月宣布将于26年量产搭载全固态电池。4)长安汽车(000625.SZ):计划25年开始量产应用能量密度350-500Wh/kg的固态电池产品。

半固态为现阶段主流方案,继续看好电池、电解质及其材料等环节

在产业链维度,继续看好固态电池生产制造、固态电解质及其材料、硅基负极的环节。材料体系方面,固态电池的固态电解质主要可以分为氧化物、硫化物、聚合物三大类,其原材料包括锆、环氧衍生产品PEO等,目前下游市场应用的产品主要为半固态电池,电解质中仍包含部分液态电解质。全固态电池仍存在技术难题,行业普遍规划与预期27-30年实现量产。继续看好固态电池加速从实验室走向应用端,建议继续关注相关应用进程。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固态电池产业化进度不及预期,技术路线革新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