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创业板指跌近1%,黄金股再度大涨,有色、电力等周期板块表现抢眼

来源:金融界 2024-04-08 11:3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创业板指跌近1%,黄金股再度大涨,有色、电力等周期板块表现抢眼)

4月8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盘初市场短暂下探后小幅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有所收窄,沪指翻红后震荡,不过午前指数再度集体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17%,报3063.95点,深成指跌0.75%,报9473.35点,创业板指跌0.96%,报1822.7点,科创50指数跌1.24%,报747.3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007.8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9.67亿元。两市43股涨停,30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珠宝首饰、电力行业、汽车整车、铁路公路、小金属等涨幅靠前,电子化学品、工程咨询服务、光伏设备、装修建材、医疗器械、酿酒行业等跌幅靠前。黄金概念、稀缺资源、基本金属、胎压监测、小金属概念、激光雷达、轮毂电机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国际金价涨势延续,贵金属板块、黄金概念走强,金贵银业、中润资源、白银有色、莱绅通灵、登云股份、中润资源涨停,晓程科技、盛达资源、恒邦股份等纷纷大涨。

有色金属、小金属概念受提振,锌业股份、创兴资源涨停,北方铜业、新威凌、国城矿业等亦有出色表现。

电力行业震荡上行,闽东电力、西昌电力涨停,明星电力、豫能控股、深南电A等涨超5%。

智能驾驶概念大涨,豪恩汽电、皖通科技、兴民智通、路畅科技、锐明科技、浙江世宝涨停。

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板块局部活跃,亚星客车、嵘泰股份、瑞玛精密、登云股份涨停,赛力斯、江淮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江铃汽车等跟涨。

小米汽车概念整体调整,厦门信达跌停,海泰科、凯众股份、光弘科技、会通股份、奥联电子等大跌。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无锡鼎邦、中瑞股份上市,分别涨超90%、70%。

2023年全年扭亏为盈,广农糖业涨停。

受限售股解禁冲击,云天励飞大跌超11%。

董事长兼总经理被立案调查,阳普医疗大跌超12%。

睿创微纳董事长被留置,股价20CM跌停。

采纳股份20CM跌停,美国FDA对其子公司出具进口警示。

机构最新解读

东北证券指出,市场可能以20日均线(3050点一线)做反复震荡以便蓄势,倾向于继续稳健的交易策略、防范题材股波动放大的风险;风格上,短期资源股和高股息率价值股占优的风格或延续。从存量博弈下A股市场风格轮动的时间规律看,4月下半月或才能逐步开启风格的再平衡,在此之前均衡配置中略偏资源、红利等价值风格些;比如贵稀金属资源材料类、家电等高股息以及军工等。

中邮证券指出,展望后市,4月机遇期需要审时度势伺机而动。4月将迎来上市公司一季报和剩余年报的集中披露,在PPI数据仍处低位的背景下,业绩压力或使A股在4月面临下行压力。但4月A股的下行幅度将是有限的,当前全球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上方预示着以美国为代表的外需将迎来一个较为缓和的补库周期,对A股走势形成一定托底作用,因此4月将成为上半年最重要的机遇期,当审时度势伺机而动。配置方面,在整体宏观环境从增量转向存量的背景和制造业产能过剩的掣肘下,不如从供给的角度看待未来一段时间的配置问题:1)从红利资产向质量资产做切换,“漂亮50”的龙头结构性行情或将重演;2)供给能力追赶需求的国产算力产业链;3)供给出清视角下的伏击战,如光伏和生猪养殖。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