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斯迪申请新三板挂牌:深耕铝合金铸造行业 拥有专利87项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8 22:1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艾斯迪申请新三板挂牌:深耕铝合金铸造行业 拥有专利87项)

03月28日,艾斯迪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艾斯迪”)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主办券商为东兴证券,专项法律顾问为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轻量化领域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汽车的电驱系统、电控系统、动力系统、排放系统、车身系统、底盘系统、转向系统等关键铝制零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非道路用车及其他行业。公司多年深耕铝合金铸造行业,掌握了包括高压铸造、重力铸造、低压铸造、精密加工在内的全面工艺体系,形成了包括产品开发、模具工装设计与制作、工艺设计、生产制造、快速样件制作在内的综合服务能力,可为下游汽车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一站式”轻量化零部件解决方案。

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研发技术投入,通过深入研究和开发铸造和机加工艺,公司目前掌握了全自动倾转浇铸重力成型、负压条件下重力及低压铸造、高真空压铸、局部挤压技术、高压点冷与常压水冷却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可以不断满足下游汽车客户对于高精度、高工艺难度产品的订单需求。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精密铸造零部件开发方面,公司已在结构及制造工艺设计开发方面形成了丰富的技术积累,并建立了高效运转的产品开发流程,将质量管理贯穿于新产品开发的全周期,以适应下游汽车行业快节奏和高标准的开发要求。报告期以来,公司自主开发的减速器右壳体、P2 电机水套产品分别荣获 2020 年、2021 年“最具潜力新能源汽车铸件产品奖”;高压水冷机壳、后减速器壳体产品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优质铸件金奖(2023 年)。截至 2023 年 9 月末,公司拥有一支 94 人的专业研发技术团队;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境内取得 87 项专利成果。艾斯迪天津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报告期内正式投产的艾斯迪芜湖也于 2024 年 1 月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示。

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优质的产品质量和高效的服务能力获得国内外诸多汽车整车厂和国际汽车零部件厂商的认可,主要合作客户包括长城汽车、博格华纳(Borgwarner)、达夫 (DAF)、佩卡(PACCAR)、比亚迪、吉利汽车、戴姆勒、康明斯、大众 Traton、精进电动、零跑汽车、永信发谷、北汽动力、亚新科 NVH、安徽中鼎、科博达等,公司所生产的精密零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大主流品牌客户的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乘用车及商用车领域。公司产品还受到全地形车(ATV)领军企业北极星(Polaris)的青睐,在其动力系统、车身系统等关键部件上稳定合作二十年以上。除此之外,公司产品还应用于加油机、挖掘机、空调、水电站等工业机械领域,主要客户包括吉尔巴克(Gilbarco)、杰西博(JCB)、飒派等。

公司连续三届荣获中国铸造协会评定的“中国压铸件生产企业综合实力 50 强”(2019 年、 2021 年及 2023 年),2022 年荣获《铸造工程》行业品牌推进委员会评定的“第四届中国铸造行业排头兵企业”、“第四届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是中国铸造协会低压分会理事单位、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天津市铸锻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天津市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中铸协双碳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之一。

业绩方面,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净利润478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利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