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溶科技2023年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533.64%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8 22:3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溶科技2023年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533.64%)

中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28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 年,公司始终将安全环保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现有无水乙醇和醋酸乙酯生产线稳定运行,实现了收入与利润双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86,828,138.57 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18%%,公司的净利润为31,828,022.45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33.64%。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属于精细化工行业,是国家政策鼓励发展的行业。公司聚焦精细化工、氢能、清洁能源、碳减排和化工新材料领域,以“通过持续创新、促进社会进步”为使命,专心、专注于非粮乙醇及其上下游产品、氢能、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有无水乙醇、醋酸酯、车用燃料氢、食用酒精、消毒日化用品等。

2021 年,公司被评选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3 年,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2023 年公司通过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审。

目前,中国为世界第三的乙醇生产国,国内乙醇的生产方法基本为粮食发酵法,每年需要消耗大量的玉米等粮食,随着未来乙醇汽油的逐步推广,乙醇将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但国内粮食法乙醇因与人争粮、与粮争地的问题,粮食乙醇的供应受到了极大限制。随着合成法乙醇技术的逐步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并且相对于粮食发酵法生产无水乙醇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和质量优势。合成法乙醇的大规模生产可以满足乙醇汽油的需要,从而帮助国家大量地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 PM2.5,有效地减少雾霾天气,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

随着国家对环保事业的重视以及加大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治理,推广乙醇汽油将是一个非常重要并且有效地途径。粮食法乙醇生产补贴已取消,燃料乙醇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

目前国家高度重视清洁能源,陆续发布多项政策法规助推氢能发展,在中国十四五年规划和 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纲要中提到,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安全高效发展核电,鼓励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序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和海上风电布局建设,加快储能、氢能发展。全国各地积极促进氢能行业发展,纷纷将氢能写进“十四五”发展规划。2024 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前沿新兴氢能产业发展”。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中溶科技(836455)2022年营业收入为623854171.13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023019.47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0.87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4.7794%。目前主办券商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