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创远信科2023年归母净利润3358万元 同比增长50.77%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8 21:2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远信科2023年归母净利润3358万元 同比增长50.77%)

03月28日,创远信科(上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亿元,同比减少14.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8万元, 同比增长50.77%;2023年末,公司总资产为 11.79亿元,同比增长 1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7.47亿元, 同比增长 5.31%。

创远信科在公告中表示,2023年,公司携产品参展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会、重庆高博会、2023 西部微波会、第十一届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2023 无线电技术与应用发展论坛、IME2023 微波及天线技术会、2023 汽车技术与装备国际论坛、第 60 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CAEE2023 中国航空制造装备博览、首届中国航空制造设备博览会等展会,进一步了解和分析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市场需求, 并扩大公司品牌知名度及行业影响力。

同时,公司参加了全球最大移动通信展览会之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3 年是 MWC 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举办的第十年,以“时不我待”为主题,吸引了来自 115 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37000 名参会者,本次展会公司携带了 5G 毫米波测试、车联网测试、卫星互联网测试等方案,X80 信道模拟器、T5260A-2KA 矢量网络分析仪、T8600 矢量信号分析仪、T3661A 矢量信号发生器等系列产品, 受到很多参观者的垂询。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注研发射频通信测试仪器和提供整体测试解决方案的专业仪器仪表公司。公司专注于增强无线测试仪器的势能建设,主要发展无线通信测试、车联网测试以及无线通信设备等三个方向,拥有自主品牌和一系列测试仪器核心专利技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荣获 2016 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2020 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信号分析与频谱分析系列、信号模拟与信号发生系列、无线电监测与北斗导航测试系列、矢量网络分析系列、无线网络测试与信道模拟系列,是我国高端无线通信测试仪器行业的代表性企业。

公司多年承担国家“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开发任务及上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科技创新行动等研发任务,承担上海无线通信测试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持续建设任务,全面开展 5G/6G 和毫米波通信测试技术的研究,参与国家 5G/6G 毫 米波测试规范及标准制定,目前正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承研“面向新型网络的 6G 基础芯 片原型测试与验证”项目,积极布局 6G 测试,增强了公司长期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一支较强的研发团队,核心骨干均有多年从事移动通信、射频微波、无线电监测、导航测试的研发经验。

另外,公司通过采用与高校开展“产学研”技术合作的模式,与东南大学共同创建的东大-创远电子测量技术研究中心已进入三期(微波毫米波太赫兹与通信测试测量技术与仪器研发)合作,与国内某著名高校建立先进卫星导航技术协同创新技术中心,确保技术储备及人才梯队建设能力,确保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截至2023年末,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累计已申请海内外专利 450 项,其中发明专利 297 项,拥有软件著作权 154 项,拥有授权专利共 235 项,拥有国内外商标 65 项。公司也正在积极布局海外知识产权战略,已经成功申请 8 项海外专利,其中 1 项德国专利获得授权,1 项美国专利获得授权,拥有海外商标 30 项。

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领先的测试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客户涵盖国内外通信设备厂商、移动运营商、移动研究院、无线电监测及检测机构、射频产品制造企业、国防军工企业、无线通信网络工程服务公司等。公司经过多年的市场积累,在无线通信测试仪器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为产品的进一步推广和海内外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基于公司未来整体发展战略考虑,且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基础条件,公司于 2022 年 对外投资设立创远基石以及购买土地使用权,建设 G60 科创走廊创远集团总部基地。该项目将以长三 角 G60 科创走廊这一科创沃土为创业基地,始终把无线通信高端测试仪器的势能建设为己任,深耕 5G/6G 无线通信及毫米波太赫兹技术,项目落成后将形成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未来科技总部经济综合体。2023年,总部基地项目于 6 月顺利完成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被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为第一批“智造空间优质项目”。公司将紧紧抓住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推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基地打造成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未来产业科创高地。

凭借优秀的人才、匠心的品牌与丰富的产品和有效的解决方案,在与原有客户继续深入加强合作的同时,持续加大新市场及新客户开拓力度。在国防工业和特种通信领域,经过深耕细作、不断开拓 新客户市场。在智能网联车与卫星互联网测试领域,通过不断推出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扩大行业影响力及客户认可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