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萤石供应受限推高氟化工产业链成本,制冷剂市场需求旺盛预示价格上涨,氟化工行业迎来长景气周期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2024-03-28 15: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萤石供应受限推高氟化工产业链成本,制冷剂市场需求旺盛预示价格上涨,氟化工行业迎来长景气周期)

据百川资讯数据,3月27日,国内工业级无水氟化氢市场价格跃升至每吨10067元,相较于前一个工作日涨幅达到5.14%,增长了492元/吨。氟务在线同步数据显示,3月26日,R32和R125等主流制冷剂品种价格进一步上调3000元/吨,并预测4月份制冷剂市场价格将迎来显著上升态势。

通过深入产业链调研发现,供应方面,由于南方萤石原矿开采面临一定限制,导致下游化工企业的原料采购压力增大,预计今年上半年国内矿山供给将受影响,从而无法有效提升氟化氢产能。在供给紧张的背景下,萤石报价维持高位,这直接增强了氟化氢生产企业成本端的支撑力度。需求方面,随着制冷剂产品价格预期的上升,叠加空调制造业4月份订单需求强劲,产业链内部价格传导机制相对畅通。

开源证券研究认为,整个氟化工产业链正处于一个长期的景气周期之中,从源头资源萤石,到符合碳中和趋势的制冷剂产业,再到受益于需求快速增长的高端氟材料和含氟精细化学品等细分领域,都将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在此背景下,国内氟化工企业有望把握产业发展机遇,逐步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全产业链升级。因此,开源证券建议投资者长期密切关注氟化工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如专注萤石资源的金石资源,涵盖制冷剂、氟树脂业务的巨化股份和三美股份,以及囊括制冷剂、氟树脂和氟精细化学品的昊华科技等优质标的。此外,诸如永和股份、中欣氟材、东岳集团、东阳光以及新宙邦等企业,也将因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增长而受益匪浅。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岳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