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人形机器人概念活跃,中京电子、盛通股份涨停,埃斯顿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8 15: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形机器人概念活跃,中京电子、盛通股份涨停,埃斯顿等大涨)

证券时报网讯,人形机器人概念28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中京电子、盛通股份涨停,埃斯顿涨近9%,天奇股份、步科股份涨超6%,中控技术涨逾4%。

行业方面,近日英伟达GTC会议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主题演讲中发布一系列机器人相关产品:NVIDIAIsaacPerceptor、IsaacManipulator、Thor、OSMO等,并在台上向一万多名观众展示了用于人形机器人学习的通用基础模型Project GR00T及多家合作机器人厂商的应用成果。黄仁勋表示,开发通用人形机器人基础模型是当今AI领域中最令人兴奋的课题之一。世界各地的机器人技术领导者正在汇集各种赋能技术,致力于在人工通用机器人领域实现突破。

此外,英伟达还宣布正在为多家人形机器人公司开发一个综合AI平台。Project GR00T可帮助机器人理解人类语言、模仿人类动作,以使其适应真实世界并有效交互。

银河证券认为,人形机器人是AGI具身智能的理想载体,2024年有望成为量产元年。投资思路分为三个层面,一是特斯拉机器人供应链,二是中国人形机器人本体企业,三是有望进入人形机器人赛道的其他零部件供应商。核心标的推荐国产机器人本体厂商博实股份,以及特斯拉tier1供应商三花智控、拓普集团、鸣志电器。建议关注其他人形机器人供应链潜在标的包括谐波减速器——绿的谐波、双环传动,行星减速器——中大力德,行星滚柱丝杠——恒立液压、贝斯特、五洲新春,无框力矩电机——禾川科技、步科股份,空心杯电机——鸣志电器、伟创电气、鼎智科技,力传感器——柯力传感等。

校对:陶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