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四部委联合发布2024-2030年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万亿级市场蓝图擘画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与飞行汽车新篇章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2024-03-28 09:4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部委联合发布2024-2030年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万亿级市场蓝图擘画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与飞行汽车新篇章)

四部委,即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及中国民用航空局,最近联合发布了《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规划了一个宏大愿景:到2030年,通用航空装备将全面渗入民众日常生活的各种领域,并作为推动低空经济快速增长的关键驱动力,有望构建起一个万亿级别的庞大市场。方案中特别强调了推进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等新型消费级通用航空设备的适航认证,鼓励飞行汽车技术的研发创新、产品验证以及在多种商业应用场景中的实验与推广。

此次政策导向将直接惠及一些相关上市企业,如中信海直、深城交等,它们分别在不同的层面上有机会抓住这一波通航装备创新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中信海直作为通用航空服务领域的佼佼者,在低空经济和通航装备广泛应用的新格局下,业务范围和服务需求预计将随市场规模的扩张和技术迭代而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深城交在城市空中交通管理和低空经济综合示范区建设上有深厚积淀,可以预见,该公司将参与到新型通用航空装备所依赖的基础设施规划与服务体系建设中。

其他如烽火电子、建新股份、立航科技、万丰奥威、莱斯信息、商络电子等企业,它们分别在电子信息、新材料、航空装备制造业等方面有着技术领先和市场优势,能够在新型通用航空装备的部件制造、技术创新以及飞行汽车关键技术等方面寻找到新的增长点。

例如,烽火电子和建新股份等企业可以通过在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和飞行汽车核心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把握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会窗口。立航科技和万丰奥威等制造企业则有望在复合材料、轻量化结构、新能源动力系统等关键技术领域获取更多的订单,以顺应新型通航装备的市场需求。

至于莱斯信息和商络电子,这两家企业以其信息服务和电子技术的专业能力,将能够为通用航空装备提供先进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精准导航支持以及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日益扩大的通用航空市场,分享万亿市场规模的红利。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