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北京取消离婚三年内不得购房限制;四部门发文,事关通用航空装备……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8 0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北京取消离婚三年内不得购房限制;四部门发文,事关通用航空装备……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芭薇股份申购代码889288,发行价5.77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38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郑栅洁: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重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日前表示,要发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导向作用,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部署和任务分解,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的研究重点。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限购政策文件已废止

市场消息称,北京“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的限购政策文件被废止。对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息属实,离婚后购房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已从昨日开始执行。

四部门发文,事关通用航空装备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其中提出,适应未来城市空中交通需要,支持依托长三角、粤港澳等重点区域,以eVTOL为重点开展应用示范,支持举办相关赛事活动。支持一批SAM装备加快市场应用,鼓励探索构建立体交通低空航线网络,着力培育商务出行、空中摆渡、私人包机等载人空中交通新业态。

业内人士:ETF期权行权交割不会对现货市场形成明显影响

昨日A股市场走势较弱。个别市场观点认为,昨天是ETF期权的到期日,行权交割对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业内人士表示,从行权情况看,多数投资者选择在到期前平仓,实际进入行权环节的比例很低。从交割情况看,实际交割的ETF规模较小,不会对现货市场形成明显影响。

抖音治理不当使用AI生成虚拟人物

“抖音安全中心”微信公号3月27日发布抖音关于不当利用AI生成虚拟人物的治理公告。公告称,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违背科学常识、弄虚作假、造谣传谣的内容。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新华文轩: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06% 拟10派4元

新华文轩(601811)3月27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18.68亿元,同比增长8.58%;净利润15.79亿元,同比增长13.06%;基本每股收益1.2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

通达创智:2023年净利同比降23.18% 拟10派8元

通达创智(001368)3月27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7.99亿元,同比下降14.19%;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降23.18%;基本每股收益0.9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

工商银行: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639.93亿元 同比增长0.8%

工商银行(601398)3月27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8430.7亿元,上年同期为8757.34亿元;归母净利润3639.93亿元,同比增0.8%;基本每股收益0.9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64元(含税)。

招商轮船: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92% 拟10派2.38元

招商轮船(601872)3月27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58.81亿元,同比下降12.88%;净利润48.37亿元,同比下降4.92%;基本每股收益0.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8元(含税)。

科安达:拟800万元—1000万元回购股份

科安达(002972)3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800万元—1000万元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12.5元/股。

龙源电力:2023年净利同比增22.27% 拟10派2.225元

龙源电力(001289)3月27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76.42亿元,同比下降5.57%;净利润62.49亿元,同比增长22.27%;基本每股收益0.73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25元(含税)。

新华保险:2023年净利同比降11.3% 拟10派8.5元

新华保险(601336)3月27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715.47亿元,同比下降66.6%;净利润87.12亿元,同比下降11.3%;基本每股收益2.7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5元(含税)。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国泰君安

策略: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将在2024年3月28日晚19:00举办,预计将发布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小米智能生态功能等更多细节。根据小米汽车官方宣传资料,小米SU7将全系标配智能辅助驾驶,标配全国范围的高速领航和代客泊车。作为消费电子龙头,小米拥有较好的忠实用户基础,以及丰富的消费电子和智能化生态产品布局,预计AI和生态等优势将成为新车重要的亮点。

中信证券

行业:我国具备发展低空经济的必要性。作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eVTOL有望助力我国民航飞机制造业“弯道超车”,凭借我国锂电产业链深厚优势,完美复刻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成功模式。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源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