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网络视听市场规模首次破万亿 用户超10亿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08:1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络视听市场规模首次破万亿 用户超10亿)

3月27日,在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4)》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10.74亿,使用率达98.3%,与排在第二的即时通信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第一大互联网应用”地位愈加稳固。2023年,包括长视频、短视频、直播、音频等领域在内的网络视听行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达11524.81亿元,

点评:截至2023年12月,全网短视频账号总数达15.5亿个,职业主播数量已达1508万人,主要短视频平台日均短视频更新量近8000万,日直播场次超过350万场。庞大的从业者体量、可观的市场规模,推动网络视听成为数字经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

华金证券分析称,国内AIGC产业投资情绪高涨,多模态及跨模态应用较受偏爱。据艾瑞咨询统计,2021年至2023年7月期间AIGC赛道共发生280笔投融资。从产业维度主要分为模型层与应用层。受ChatGPT影响,模型层在2023年集中涌现;应用模型项目中,相比文本、影像、语音等单一模型,多模态和跨模态关注程度较高。在全部获投的170家公司中,获投3次及以上公司约占17%。同一标的的高频融资,企业需求侧反映AIGC前期创业所需大量资金支持。该机构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应用侧:捷成股份(300182.SZ)、昆仑万维(300418.SZ)、因赛集团(300781.SZ)、天娱数科(002354.SZ)、蓝色光标(300058.SZ)、掌阅科技(603533.SH),语料侧:中文在线(300364.SZ)、盛天网络(300494.SZ)、中广天择(603721.SH)、电广传媒(000917.SZ)、视觉中国(000681.SZ)、中原传媒(000719.SZ)、中信出版(300788.SZ)、新华传媒(600825.SH)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