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震惊!众泰汽车业绩惨淡,总裁连刚辞职

(原标题:震惊!众泰汽车业绩惨淡,总裁连刚辞职)

众泰汽车今日公告,总裁连刚因个人原因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这一消息引发业界对众泰汽车未来发展的广泛关注。

业绩不佳,高管纷纷出走

连刚在汽车行业拥有丰富的从业经历,曾先后在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哈飞汽车集团等企业担任要职,2018年8月加入众泰汽车,担任副总裁一职。去年,连刚升任公司总裁,全面负责经营管理工作。因个人原因选择辞去总裁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董事等职务。

众泰汽车曾是国内自主品牌的佼佼者,旗下产品覆盖轿车、SUV、MPV和新能源汽车等多个细分市场,销售网络遍布国内外。然而,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众泰汽车的业绩开始大幅下滑。

此前有媒体统计称,近8个月来,自董事长黄继宏离职后,众泰汽车先后有共计8位高管离职,包括代行董事长职务的叶长青、财务总监喻黎黎等。

此外,众泰汽车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5亿元至9亿元。

由此,近5年时间里,众泰汽车净利润累计亏损金额至少达到239亿元。

众泰汽车表示,2023年度公司整车业务仍在恢复中,销量规模较小。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坏账准备等合计约3亿元至4亿元,因此整体业绩仍处于亏损状态。

转型新能源,前路漫漫

总裁连刚的辞职,无疑给众泰汽车的前景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代表之一,众泰汽车曾经寄托着众多的厚望,一度得到迅速发展,产品阵容也不断丰富,营销网络遍及国内外。

但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众泰汽车也面临着诸多挑战。特别是众多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使得汽车企业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的竞争越发白热化,尤其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前沿领域,众泰汽车面临着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巨大压力。

面对传统燃油车市场的萎缩,众泰汽车近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2019年4月,众泰新能源累计销量超过14.5万辆,一度成为行业翘楚。但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众泰汽车的优势逐渐被蚕食。与比亚迪、蔚来等头部企业相比,众泰汽车在技术研发、产品质量等方面仍存在差距。转型之路困难重重,这也给众泰汽车的未来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自主品牌车企,众泰汽车亟需找准定位,重塑品牌形象,方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否则,连刚的“辞帅”可能只是众泰汽车衰落的延续。

本文源自: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