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蚂蚁集团井贤栋披露加速研发下一代隐私计算技术,目标实现数据价值安全、便捷流动,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2024-03-27 15: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蚂蚁集团井贤栋披露加速研发下一代隐私计算技术,目标实现数据价值安全、便捷流动,市场前景广阔)

在最近落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蚂蚁集团CEO井贤栋透露,蚂蚁集团正积极探索并研发下一代隐私计算技术,旨在提供如同明文计算般的高效易用性,使数据价值能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自由流动,如同打开水龙头就能使用自来水一般便捷。这种技术将极大地促进数据在不同领域的安全流通,尤其在政府、金融和医疗等对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有严格要求的行业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隐私计算是一种能够在保证数据隐私安全的情况下对数据进行有效分析计算的技术模式,实现了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安全流转。预计到2025年,隐私计算市场规模将比2023年的20.6亿元人民币大幅度增长五倍,达到103.8亿元人民币,显示出该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指出,隐私计算技术作为数据要素的核心基础架构,创新地解决了数据所有权与使用权的分离问题,化解了数据贡献与数据隐私保护之间的固有矛盾,这是传统数据安全技术无法彻底解决的。尽管区块链技术在数据安全性方面有所建树,但在隐私保护层面仍有不足,而隐私计算正好能弥补这一短板,与区块链技术相互补充,共同促进数据安全生态的发展。

在资本市场层面,国泰君安证券关注到了隐私计算领域的投资机会,并列举了诸如安博通、格尔软件、山石网科等信息安全企业在隐私计算领域的布局,预示着这些公司将可能在这个快速成长的市场中占据有利位置。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