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2024中国数据中心液冷技术大会周四召开 液冷板块有望迎催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08:3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4中国数据中心液冷技术大会周四召开 液冷板块有望迎催化)

据媒体报道,3月28日,2024中国数据中心液冷技术大会将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液冷芯动力”为主题,深入讨论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方向与机遇,包括最新的研究成果、市场趋势以及行业案例。维谛技术作为英伟达NVIDIA独家制冷合作伙伴,引领AI应用快速发展,该公司将在这次大会重磅发布Vertiv™AIGC全栈液冷解决方案。

近年来,CPU和GPU的功耗增长率分别达到了惊人的22%和21%,芯片功耗的快速增长给数据中心散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随着服务器算力显著增长及功率提升,液冷技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面对提升能效和散热性能的挑战,国内多家头部互联网公司已着手在数据中心规模应用液冷技术。英伟达在GTC大会上发布B100芯片,并搭载液冷解决方案。据IDC,2024-2025年将是液冷快速放量、渗透率提升的产业元年。液冷需求有望不断提升,产业链厂商有望受益。

国盛证券分析称,优选液冷优质公司应该着眼于产业链布局完整性、研发投入强度和实际工艺技术等方面的经验积累,投资价值伴随格局分布形成“一强N多”的架构,英维克作为传统散热白马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比较优势,后起之秀也伴随各自优势领域有望在液冷行业整体发展的趋势下受益。液冷系统解决方案厂商核心推荐:英维克;建议关注:曙光数创、飞荣达、高澜股份、申菱环境、同飞股份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维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