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乐创技术累计使用26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6 20: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创技术累计使用26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03月26日,成都乐创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累计使用2600万元的募集资金购买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蜀汉支行的结构性存款。

乐创技术在公告中表示,2024 年 2 月 5 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同意在确保资金安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700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可以保障投资本金安全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定期存单、券商收益凭证及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批准的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业运动控制系统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围绕运动控制器领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自主研发为基础,依靠自身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 以运动控制技术为核心,形成运动控制系统类、核心部件类的产品体系,主要产品包括点胶控制系统、 通用运动控制器、伺服驱动器等。公司致力于为智能制造装备各应用行业提供配套的控制及驱动系统解决方案,直接下游客户多为智能制造装备(如自动点胶机、锡膏印刷机、自动光学检测设备、贴装机、 插件机等)的生产厂商,主要应用在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制造等领域。

公司长期从事工业运动控制系统产品的研发,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实力。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共 67 项,其中发明专利 29 项、实用新型专利 29 项、外观设计专利 9 项,并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54 项。公司先后承担或参与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能服务)”、 “智能交流伺服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四关节码垛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基于中控多机互联多任务六轴机械控制系统的点胶机的产业化”等四川省重大科技项目,并先后被四川省经信委认定为“四川省成长型中小企业”、被成都市知识产权局认定为“成都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被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认定为 2022 年度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物联网接口的高性能激光切割雕刻嵌入式控制器”被成都市人民政府评为“成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凭借在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对应用行业工艺技术的垂直整合,公司主导产品点胶控制系统已在细分市场中取得了一定的竞争优势,并与卓兆点胶、昆山鸿仕达、东莞纳声、海目星、世椿智能、立讯机器人、上海盛普等国内知名智能制造装备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外,公司与客户的黏性较强,合作关系稳定且可持续。运动控制系统作为装备自动化设备的核心部件,下游设备厂商在选定运动控制系统供应商后,通常需要根据所选运动控制系统的功能特点来设计和配置设备硬件,更换运动控制系统的时间成本较高、产品质量风险较大,频繁更换其他品牌的产品也就意味着需要设备生产厂商付出相应的设计、研发及服务成本,更换其他品牌的产品可能存在一定的技术风险。因此,在其他系统功能没有明显差异的情况下,设备厂商较少主动更换运动控制系统品牌。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47万元,净利润220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