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建邦科技参加中信建投等12家机构的券商策略会:公司积极推进汽车电子类产品自产化进程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6 19: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邦科技参加中信建投等12家机构的券商策略会:公司积极推进汽车电子类产品自产化进程)

03月26日,青岛建邦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至2024年3月22日参加中信建投等12家机构的券商策略会。公司表示,公司一直积极推进汽车电子类产品自产化进程,目前执行公司汽车电子产品自产化任务的公司子公司青岛拓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曼电子”)已取得 IATF16949:2016 认证,初步具备了汽车电子类产品规模化生产的相关能力。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一直积极推进汽车电子类产品自产化进程,目前执行公司汽车电子产品自产化任务的公司子公司青岛拓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曼电子”)已取得 IATF16949:2016 认证,初步具备了汽车电子类产品规模化生产的相关能力。公司目前汽车电子类产品 SKU 数量在 300 个左右,拓曼电子目前已对其中的 100 余项拥有了生产能力,并会按照计划进一步推动汽车电子品类的自产化进程。

公司子公司青岛卡库再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库再制造”) 一直从事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工作,目前主要产品为再制造的刹车卡钳、雨刮电机及其总成。卡库再制造 2023 年生产再制造卡钳 2 万个,经公司测算,可节约 煤 42 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105 吨、粉尘 28.8 吨及硫化物 3 吨。

国家政策的逐步完善和对再制造产品的宣导,有利于加快国内市场对再制造产品的认可,有利于国家汽车售后市场的产品多样性,推动汽车后市场的发展。 同时使终端消费者明白再制造产品不仅可降低维修成本,还为保护环境做出贡 献。该政策的推出坚定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理念,对公司的经营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公司设立泰国子公司是为了适应公司发展战略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司国际市场布局架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是公司全球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泰国子公司前期将主要进行铸造类零部件的生产和制造,有利于公司开拓国际市场。

公司的调研团队对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四位一体的市场进行调研, 并将得到的多维信息来源进行整合。在决策时,会考虑大数据中的小数据需求, 明白创造出需求才能引导市场,进而根据对未来产生需求的预测进行产品的预先打造,目前公司 90%以上的产品都是经过自身的市场调研与研发后推荐给客户 的。对于合作项目,公司会考虑全球化视野,不仅仅限于单一市场,而是结合中 国、欧洲和美国等多个区域的市场需求来进行决策,只有在至少两个区域可以协同的情况下,公司才会开始项目。

在另一方面,公司是一个产品打造型公司,目前除再制造产品以及部分汽车电子产品外的大部分产品都是将研发设计出来的产品委托外协生产,再辅以公司多品类的产品特点,能够快速适应市场需求的动态变化。公司目前运营状况良好,在执订单状态正常。

公司目前与途虎的主要合作模式是直接向途虎的工厂店供货,同时也向其全国近 30 个仓库发货。途虎养车有自己的配送体系,因此公司不负责末端 配送。少部分产品也实行代发模式,即途虎养车的门店直接下订单,公司直接发货。公司目前为途虎提供了四条产品线,最大的产品线是与保养相关的非保养类产品。途虎主要从公司这里采购一些长尾、小众化和复杂需求的产品,涵盖了不同品类。

参会单位包括中信建投、国寿养老、泰康资产、华夏基金、鹏扬基金、工银基金、贝寅资产、指南基金、晨鸣资管、安信证券、国海证券、西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