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戈碧迦获中信证券等54家机构调研:公司始终坚持聚焦于玻璃材料研发与制造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6 17:5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戈碧迦获中信证券等54家机构调研:公司始终坚持聚焦于玻璃材料研发与制造)

03月26日,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接受了中信证券等 54 家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公司特种功能玻璃产品经过四年多的积累与发展,已在相应终端应用领域获得认可,特别是公司的纳米微晶玻璃产品推出后,得到相关终端应用客户认可。公司纳米微晶产品未来发展核心取决于终端应用的扩张,该产品在应用领域公司拥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同时,公司始终坚持聚焦于玻璃材料研发与制造,基于已有的特种功能玻璃产品,不断加大材料的应用研究,积极开拓新的特种功能玻璃产品,推动公司的特种功能玻璃产品不断发展。

同壁财经了解到,特种功能玻璃是能源化工、医疗医药、航空航天、钢铁冶金、海洋工程、核工业等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是高端制造业升级和国防工业建设的重要保障。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高速发展,特种功能玻璃的需求量增加,性能要求不断提高。因此,世界各国加大了高性能特种功能玻璃的开发和应用,特种功能玻璃的研发和生产水平已成为一个国家材料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公司成功开发纳米微晶玻璃、防辐射玻璃、耐高温高压玻璃等多款特种功能玻璃产品,分别在抗跌耐摔高强度手机盖板、强辐射环境防护及耐高温高压环境应用等领域实现批量销售。

公司特种功能玻璃产品经过四年多的积累与发展,已在相应终端应用领域获得认可,特别是公司的纳米微晶玻璃产品推出后,得到相关终端应用客户认可。公司纳米微晶产品未来发展核心取决于终端应用的扩张,该产品在应用领域公司拥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同时,公司始终坚持聚焦于玻璃材料研发与制造,基于已有的特种功能玻璃产品,不断加大材料的应用研究,积极开拓新的特种功能玻璃产品,推动公司的特种功能玻璃产品不断发展。

公司所属行业为“C30 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是国家支持的新材料制造行业,具有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行业特性。相对而言,行业具有较高壁垒。

公司的竞争优势包括技术研发优势、产品质量优势、服务优势、成本控制优势等。公司的核心技术能力主要体现在材料配方、重点工装、量产工艺三大方面,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领先的量产工艺技术。

公司是国内能规模化量产光学玻璃和特种功能玻璃材料的主要企业之一。在高端光学玻璃以及特种功能玻璃领域,目前主要对标国际前沿相关厂商,如 SCHOTT(德国肖特)、HOYA(日本豪雅)、OHARA(日本小原)、CORNING (美国康宁)等。公司持续提升高端光学玻璃及特种功能玻璃材料的市场份额,不断完善公司的的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体系,努力成为全球重要的光学及特种玻璃材料制造服务商。

目前公司在纳米微晶玻璃客户开拓方面,主要体现在与下游客户的积极互动,关注终端的技术与市场动态。未来是否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取决于应用端市场发展情况,后续进展情况公司将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履行披露义务。

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中信证券、西南证券、中信建投基金、国富基金、泰康基金、中金公司、天风证券、开源证券、胤胜资产、平安资管、泰康资产、鑫疆投 资、万和证券、东方证券、华鑫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申万宏源、东北证券、首创证券、第一创业证券、红塔证券、中邮基金、国投证券、兼济投资、江 海证券、中天证券、金元证券、大成基金、创金和信基金、施罗德基金、农银汇理、浙商基金、平安基金等 54 家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