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同辉信息设立全资孙公司 将进军新能源相关领域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6 17:5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辉信息设立全资孙公司 将进军新能源相关领域)

03月26日,同辉佳视(北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同辉数文(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数文”)在四川省成都市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同辉数文(四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 200 万元人民币,目前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

同辉信息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进军新能源相关领域的大胆尝试。通过在四川成都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有助于公司的新能源数字化应用、销售等业务能够快速获取客户需求,提升业务开展效率,节约公司成本。同时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为公司新能源数字化应用、销售等业务后续在四川全省进行客户开发与市场开拓提供业务支撑,对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产生积极影响。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显示、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向客户提供场景化数字视觉的整体解决方案和虚拟现实 XR 教育产品。公司以“为客户提供最佳视觉体验” 为企业宗旨,以“数字视觉”“科技创新”为企业核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成为创新数字视觉科技引领者。

公司的场景化解决方案以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场景 EDSIP 帷幄 IoT 智能控制平台、XR 教育云平台和元宇宙实训平台为基础,基于云平台的数字化交互软件、标准化 VR 教育软件和 XR 在线课件编辑器创作引擎为核心,适配最佳硬件形态,为客户带来数字化显示/展示及教育教学效率和价值的提升。公司主要围绕数字展馆、VR 教育、数字影院三个细分场景进行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服务。

公司重点聚焦证券、新能源行业,为客户提供数字化交互展示解决方案,以 EDSIP 帷幄 IoT 智能控制平台和全媒体人机交互展示平台为基础,使空间中的人、设备和数字内容可以实现完美的交互融合,将有限的物理空间延展成无限的数字创意空间,实现了展厅/展馆运、管、维的数字化统合管理,提升用户空间场景的使用效率。

在 K12 领域,公司以 XR 教育云平台为基础,结合 K12 学科 XR 课程、VR 思政系列课程等内容,为 K12 行业客户提供元宇宙 XR 教学解决方案和标准化 XR 教室产品,使客户 VR 教学更加方便。 在高职教 VR 教育领域,公司研发的元宇宙实训平台,以 XR 在线课件编辑器创作引擎为核心,以虚实结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针对各种不同院校和专业的虚拟仿真实训教学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公司为客户提供以影厅放映系统为核心的数字放映解决方案和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 致力于提升影院行业的数字化应用水平。

公司数字视觉业务团队自 2022 年开始布局证券行业和新能源行业两个重点领域,2023年公司持续聚焦两个重点领域,积极开拓市场,尤其在证券行业,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并提升。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新开拓了包括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 东莞证券、中航证券、国融证券、华福证券、财信证券、中粮期货、湖北省证券业协会等客户并建立合作关系。

进入三季度,公司对应的各细分领域市场需求回升较快。影院市场自七月份以来持续升温,叠加暑 期档票房火爆的推动,全国电影市场回暖明显,带动公司数字影院业务项目订单增长较大;数字展馆行业,证券、新能源等行业需求逐渐释放,公司将抓住下半年的销售旺季,不断加大销售开拓力度获取新项目;VR 教育业务,公司将抓住各类院校开学季的时机,加大 VR 教育元宇宙实训平台和解决方案的推广力度,大力开发新客户,增加客户订单,努力创收增利,达成年度经营目标。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