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数据复盘丨主力资金加仓电力设备、银行等行业 北向资金连续2日净买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6 1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复盘丨主力资金加仓电力设备、银行等行业 北向资金连续2日净买入)

3月26日,上证指数早盘一度上扬,随后震荡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尾盘有所回落;科创50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午后一度回升,尾盘再度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1.48点,涨0.17%,成交额3964.11亿元;深证成指报9449.43点,涨0.28%,成交额5596.18亿元;创业板指报1841.54点,涨0.44%,成交额2532.12亿元;科创50指数报772.09点,跌1.22%,成交额577.18亿元。沪深两市合计成交9560.29亿元,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减少874.05亿元。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246.01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86.85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5.9亿元,科创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1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所属的31个一级行业,今日有6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电力设备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13.27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银行、房地产,净流入金额分别为8.23亿元、5.37亿元。25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计算机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62.79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传媒、电子、通信、机械设备、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5.49亿元、33.11亿元、32.27亿元、18.87亿元、18.09亿元、16.54亿元。

个股来看,今日有1767只个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30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北斗星通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5.8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恒为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平安银行、立讯精密,流入金额分别为3.94亿元、3.58亿元、2.82亿元、2.81亿元、2.68亿元。

 

此外,3333只个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其中,56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赛力斯,净流出金额为10.7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还有中科曙光、药明康德、中文在线、科大讯飞、光迅科技,净流出金额分别为8.23亿元、6.96亿元、4.42亿元、4.06亿元、3.96亿元。

 

2.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额为1404.32亿元,成交净买入47.25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2.5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73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较多的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宁德时代、紫金矿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46亿元、4.67亿元、3.85亿元、2.57亿元、2.4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的有立讯精密、药明康德、迈瑞医疗,净卖出金额分别为2.43亿元、2.25亿元、1.75亿元。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2.39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0只,净卖出的个股13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沃尔核材,净买入金额约1.28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天赐材料、中广天择、农尚环境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高新发展,净卖出金额约4.3亿元;机构净卖出居前的还有北斗星通、润建股份、读客文化等股。

沃尔核材今天涨3.53%。盘后数据显示,2个机构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买入1.28亿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19亿元,同时卖出41.06万元;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六一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68.5万元,同时卖出4325.37万元。

 

个股涨跌情况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2468只个股上涨,2449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89只,停牌的个股5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65只个股涨停,22只个股跌停。从连续涨停天数看,宁科生物已连收5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

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宁科生物最受追捧,收盘涨停板封单有2990.66万股;其次是龙洲股份、青海华鼎,涨停板封单分别有2273.07万股、2106.64万股。以封单金额计算,龙洲股份、青海华鼎、天赐材料等涨停板封单资金较多,分别有1.23亿元、1.2亿元、1.19亿元。

 

从行业板块、概念方面看,行业板块、概念涨多跌少。其中,电力设备、银行、房地产、食品饮料、汽车、环保、保险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小米汽车、固态电池、氟化工、水产养殖、碳基材料、核污染防治、有机硅、租售同权等概念走势活跃。传媒、煤炭、教育、计算机、通信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Kimi概念、AI语料、数据要素、算力概念、影视概念、网络游戏等概念走势较弱。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化工、汽车、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