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我国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算力产业链保持高景气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08:1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算力产业链保持高景气)

3月25日,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并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助力可持续发展”为题发表演讲。刘烈宏指出,下一步,国家数据局将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探索布局数据流通设施,打造安全可信的流通环境,为促进跨行业、跨地域数据要素流通提供支撑。

银河证券认为,在当前全球人工智能发展迅猛的背景下,数字基础设施超前建设,配合“人工智能+”行动或将成为AI赋能千行百业的重要一步。由于我国下游场景所需计算数量规模较大,叠加政策的持续推动,算力产业链上游智算中心建设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国内外算力需求也将拉动光模块产业链规模进一步提升。

对于AI算力产业了的投资机会,长城证券分析称,重点推荐: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紫光股份、 工业富联、共进股份、三旺通信、中际旭创、天孚通信、美格智能、鼎通科 技、瑞可达、深南电路、崇达技术、腾景科技、经纬恒润、德赛西威、中科创达、和而泰、朗特智能、淳中科技、千方科技。

建议关注的标的:运营商/国资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深桑达 A、易华录;主设备商&服务器:浪潮信息、紫光股份、星网锐捷、中科曙光; 光模块:新易盛、华工科技、剑桥科技、博创科技;光器件:太辰光;光芯 片:仕佳光子、源杰科技;IDC:润建股份、英维克、佳力图、申菱环境、 数据港;卫星互联网:海能达、震有科技、海格通信、中科星图;PCB:兴 森科技、沪电股份、深南电路、世运电路、崇达技术;连接器:鼎通科技, 瑞可达;掩模版:路维光电、清溢光电;线缆:新亚电子;算力模组:美格 智能、移远通信、广和通;工业互联网:工业富联、三旺通信;域控制器: 经纬恒润、华阳集团、德赛西威、均胜电子、朗特智能、和而泰、拓邦股份; 操作系统/软件:中科创达、光庭信息;MR 产业链:蓝特科技、兆威机电、 领益制造、鹏鼎控股、长盈精密。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