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15日14涨停!“妖股”罕见提醒:随时可能快速下跌!即将官宣,小米汽车火爆,概念龙头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6 0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5日14涨停!“妖股”罕见提醒:随时可能快速下跌!即将官宣,小米汽车火爆,概念龙头出炉)

小米汽车开启静态品鉴,价格即将公布。

艾艾精工:股票随时有快速下跌的可能

3月25日晚,艾艾精工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近期涨幅高达249.31%,严重偏离市场和行业走势。公司业绩微利,在手订单无明显变化。公司股票击鼓传花效应明显,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随时有快速下跌的可能。

艾艾精工还表示,3月25日公司股票以涨停价收盘,自3月5日至25日,15个交易日内已累计14个交易日涨停,涨幅与同期上证指数、塑料行业存在严重偏离。

艾艾精工此轮暴涨或与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有关,此前公司多次表示,公司属于传统、非高科技行业,不涉及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

上交所表示,3月18日至3月22日,上交所对84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对艾艾精工等严重异常波动股票进行重点监控,对5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

数据宝统计,3月以来多股涨幅居前,除北交所新股戈碧迦外,艾艾精工、金盾股份、万丰奥威、铁拓机械等股价翻倍,超35只个股涨超50%。

小米SU7正式开启静态品鉴

3月25日,小米汽车概念异动,盘中涨势强劲。津荣天宇20cm涨停,中捷精工涨超16%,凯众股份、创新新材涨停。艾艾精工尾盘冲击涨停,收获15天14板,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换手率超23%。

消息面上,3月25日,小米SU7正式开启静态品鉴,在全国29个城市掀起了一波围观潮。

从雷军晒出的实拍图片来看,北京、杭州、深圳、武汉、郑州、西安、广州、上海、成都等地的门店现场热度爆棚。尽管只能看外观,但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今年3月13日,雷军就曾发布消息称,官宣3月28日上市后,网上预约的到店人数一天之内增加10万多人。

雷军25日发布微博称,小米SU7将于28日晚7点发布,对于小米SU7的定位,雷军直言:“小米的车是50万以内最好看、最好开、最智能的轿车。单说智能和生态,无论什么价钱的轿车,小米SU7都是最好的。”

目前,小米汽车定价需要在28日产品发布会上公布。不过,2024年新能源车行业卷字当头,淘汰赛加速,价格战成为行业不争的事实。而雷军在回复网友提问小米汽车尚未定价是因为“友商太卷”时表示:“怎么可能呢?我们从小卷到大。”

3月19日晚间,小米集团(1810. HK)发布了2023年业绩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收2709.7亿元,经调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6.3%,达到193亿元。尽管小米集团营收连续2年下滑,但公司盈利水平创下其上市以来第二高,超出市场预期。

同时,小米集团去年在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方面投入67亿元,叠加2022年投入的31亿元,已累计投入98亿元,基本完成首期投资100亿元的目标。

鉴于小米集团过往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成功经历具备较强说服力,小米汽车同样享受了无与伦比的流量,整个行业和资本市场对小米汽车关注度极高。

华创证券指出,通过近10年的布局,小米汽车在人才储备、销售渠道、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并有望通过在互联网和消费电子领域的优势,对汽车商业模式进行一定程度的创新,其首款车型SU7在造型、尺寸、配置及智能生态等方面具备优势。

华鑫证券认为,基于小米汽车核心技术、供应链管理能力、品牌效应,其有望成为新一代爆款车型,带动供应链企业弹性,建议重点关注供应链投资机会。

这些公司透露与小米汽车的合作关系

小米首款车型上市在即,多家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和小米汽车的合作关系。

浙文互联表示,小米汽车是公司数字营销业务的合作伙伴;中机认检表示,目前公司与小米汽车在汽车设计业务领域保持合作;海泰科为小米汽车开发了相关注塑模具。

此外,四维图新表示,小米汽车为公司重要合作伙伴。星源卓镁也表示,小米汽车是公司重点开发客户,将会积极关注行业内客户的动向和需求,做好自身技术储备并积极寻求与客户的合作机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小米汽车概念股中,凯众股份、中捷精工、北汽蓝谷、津荣天宇3月以来涨幅居前,其中凯众股份涨幅近54%。

资金对8只小米汽车概念股青睐有加。本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汇川技术、北汽蓝谷、银轮股份分别为56.22亿元、3.51亿元、2.27亿元、1.74亿元。这期间,融资资金分别净买入光弘科技、北汽蓝谷、亨通光电、汇川技术超亿元。

本月以来,小米汽车板块资金活跃度急速提升,日均成交额达27.33亿元,环比增幅为432.2%;其中宁德时代、北汽蓝谷、光弘科技日均成交额均超25亿元,环比增幅分别为11.74 %、225.6 %、143.12 %。除北汽蓝谷外,凯众股份、光弘科技、创新新材、鹏翎股份环比增幅也均超100%。

华创证券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借助小米过去多年的口碑积累,市场关注度拉满,为产品带来天然流量,后续相关供应链有望随着小米SU7以及其他新车放量而受益。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根据3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12只概念股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20%,分别是四维图新、北汽蓝谷、祥鑫科技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