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纳科诺尔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5 21:2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纳科诺尔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03月25日,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资金安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另外,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存储收益,在合法合规和不影响主营业务正常开展,并确保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5000 万元的自有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现金管理产品,可以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纳科诺尔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基于确保募投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行业领先的辊压机制造商,主要从事各类新能源电池的极片辊压机及其他用途(如高分子材料、碳纤维、粉末冶金、贵金属压延等)辊压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公司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为电池生产企业提供高精度、高稳定性、操控便捷的电池极片轧制成套设备,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海辰储能、武汉楚能、亿纬锂能、远景动力、松下、日立等国内外知名电池生产企业及电池应用厂商,市场区域覆盖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 瑞士等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锂电行业的高速发展,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等新能源电池的需求量及产量快速增长,从而推动包括辊压机在内的相关生产设备迭代更新,电池生产企业或应用厂商所需设备的数量、精度、功能性均不断提升,从而带动生产设备规模持续提升。

公司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工作,目前已形成高精度装机技术、油加热技术、高速张力控制技术、多连杆联轴器技术、四轴收卷技术、宽幅辊压技术、极耳加热控制技术、展纱控制技术共 8 项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获得 89 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 9 项、实用新型专利 79 项、外观专利 1 项,以及 4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此外,公司先后承担国家级创新基金项目 2 项、 省级科研项目 2 项,参与制定完成国家标准 1 项,正在参与制定国家标准 1 项,设有河北省热辊压实验室、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省级研发平台, 并获得工信部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拥有完善科研设施和经验丰富技术团队。同时,公司亦大力推进合作研发工作,已与清华大学、燕山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建立合作研发关系。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对产品的质量要求贯穿于采购、 生产和销售的全过程。公司对进厂原材料实行分类管理和严格品质检验,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在生产过程中,公司根据 ISO9001 管理体系的要求,严格按照相关国际和国家通行标准要求组织生产。公司还制定了一系列内控标准,强化产品质量管理控制,严控生产流程和工艺。

公司通过对生产工艺进行持续创新和优化,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并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公司产品不仅在运行速度、辊压精度、设备规格、智能化程度等方面不断突破,并且在热辊、干法电极等新工艺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进而保证公司设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与客户服务的积累,公司产品品质及售后服务质量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众多头部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其中尤以动力、储能新能源电池厂商为主。动力、储能新能源电池厂商在选择生产设备时要对设备的性能、功能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还会考虑供应商的响应速度、售后服务、产品技术更新及服务保障能力。公司已形成一套包括市场与客户需求收集分析、销售服务、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与安装调试以及售后响应服务等在内的完整服务体系。并且为了保证公司的售后服务质量,公司已组建一支经验丰富的售后服务团队,及时响应客户问题并进行反馈,在约定时间内协助客户现场排查故障并解决问题。

业绩方面,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同比增长72.56%,实现净利润7609万元,同比增长58.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